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首份基金投顾组合分类评估出炉!国泰君安、南方基金组合最多 这些产品收益最高
0人浏览 2021-06-12 16:52

  业内首份基金投顾组合分类评估报告出炉!

  券商中国记者从利得基金方面获悉,利得基金研究院发布《公募基金持牌投顾组合业绩排名》,将基金组合的风险属性作为核心评判标准,并按5个组合分类标准对基金投顾业绩进行排名。

  按照报告分类,货币与债券基金占比在0%(含)至20%,组合内主要为权益加强配置型视为激进型。目前投顾组合推出数量最多的是南方基金与国泰君安,分别居于第一和第二,其中国泰君安的激进型组合产品较多,共计11只。该公司组建了多只专题类的基金组合,如新能源组合,国防安全组合等;而南方基金的激进类投顾组合也高达9只,主要为成长类型选股的基金产品组合。

  激进类型中,目前国泰君安的“医疗健康组合”收益居首位,在上半年度医药板块整体业绩靠前,医药股频发力的背景下,此组合累计收益高达15%。同时,中欧财富的“全明星”系列也占据了收益前十的两个席位,分别为第二位与第六位,其累计收益分别为11.1%和8.9%。

  国泰君安与南方基金投顾组合最多

  利得基金研究院根据公开数据,对全市场公募基金投顾资格机构公示的投顾组合与投顾服务,共计160组进行对应分类,并将投顾组合和投顾策略分成 5个一级分类,分别是:

  激进型:主要为权益加强配置型以及商品型组合,货币与债券基金占比在0%(含)至20%;

  积极型:主要为偏股型组合,货币与债券基金占比在20%(含)至40%;

  平衡型:主要为股债平衡型组合,货币与债券基金占比在40%(含)至80%;

  稳健型:主要为货币增强型组合以及固收增强型组合,货币与债券基金占比在80%(含)至100%;

  保守型:主要为货币优选型组合以及纯债型组合,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合计占比为100%。

  以上两张图可知,目前投顾组合推出数量最多的是南方基金与国泰君安,分别居于第一和第二。其中,国泰君安的激进型组合产品较多,共计11只,得益于其组建了多只专题类的基金组合,如新能源组合,国防安全组合等。而南方基金的激进类投顾组合也高达9只,主要为成长类型选股的基金产品组合。

  这些投顾组合收益最高

  利得基金研究院通过公开查询现有18家基金投顾机构的投顾组合所对应的产品净值数据,并进行测算,今年累计回报排序如下(排名数据已剔除不含具体产品配置的投顾策略及2021年新成立的组合)。

  激进型标准组合业绩排名(前五名与后五名)

  激进类型中,目前国泰君安的“医疗健康组合”居首位。在上半年度医药板块整体业绩靠前,医药股频发力的背景下,此组合累计收益高达15%;国泰君安“国防安全组合”累计高达13.6%的当月收益稳居第一。

  同时,中欧财富的“全明星”系列也占据了前十的两个席位,分别为第二位与第六位,累计收益分别为11.1%和8.9%;工商银行分别以“工银股混”和“嘉实锐进组合”分列第四、第五;华夏财富分别以“华夏90后智享自由组合”与“华夏80后智领未来组合”分列第七、第八的成绩。在激进型组合中,5月回报中位数为3.0%。

  积极型标准组合业绩排名(前五名与后五名)

  积极型标准组合,期内业绩表现差异较大。工商银行的“汇添富成长优选组合”表现较好,截至数据期,年内累计收益9.8%,业绩遥遥领先同类型其他组合。5月发力较为强劲的是华夏财富的“常青藤教育基金组合”,5月回报达3.9%。在积极型组合中,5月回报中位数为1.7%。

  平衡型标准组合业绩排名(前五名与后五名)

  平衡型投顾组合是投顾机构推出较多产品的类型,招商银行的“穿越牛熊组合”目前领先,YTD(最近一年)实现6.9%的收益率。在平衡型标准组合排名中,银行系的投顾组合类发力较为强势,占据了前10中的5个席位。工行、招行各占2席。平衡型组合,5月回报中位数为1.0%。YTD中位数为3.0%。

  稳健型标准组合业绩排名

  在稳健型投顾组合中,平安银行的“稳中求进2号组合”毅然扛起了固收类型的大旗。

  相比2020年同类产品中,南方基金的“司南股债稳健蓝筹组合”曾取得14%的业绩,在当下2021已近过半年的情况下,除平安银行“稳中求进2号组合”外,绝对收益类组合集体收益率都未超越3%,似乎让投资人很难对稳健型标准组合的年末整体表现给予期待。

  保守型标准组合业绩排名(前五名与后五名)

  

  目前银河证券的“安心投”位列首位,截至目前YTD(最近一年)收益为1.8%。期内数据显示,多数保守型产品能在5个月实现1.0%以上的收益水平,考虑到目前货基的收益率在2.0%-2.5%区间,整体收益率符合预期。

  持牌投顾机构组合费用

  

  显示为0.00%的机构,是该机构通过申购赎回费进行投顾服务费抵扣,即只收取组合内对应基金的申赎费、管理费等基本费用,不另外收取投顾服务费。此举对收费敏感类客户有较高的吸引力。由此可见,投顾服务费用定价是组合收益能力之外的另一个重要的竞争力指标。

  《报告》中表示,合理化收费及增值服务可能使投顾服务形成良性闭环。基金投顾业务的收入即为投顾服务费,依据《通知》要求,年化标准不得高于客户账户资产净值的5%。但以年费、会员费等方式收取费用的,每年不超过1000元的除外。明确的限额制度使投顾费从一出生就拥有了“明白消费”的标准线,杜绝了无序竞争和过度收费的可能。

  基金投顾业务为了能获得稳定的粘性客户,除了通过专业管理提供符合投资人预期的组合业绩之外,一般还会根据自身优势的不同,给予再个性化增值服务,进而借由差异化增加客户的信赖度,形成良性循环。

  光伏炸锅!竟有行业龙头刻意营造短缺,哄抬物价?一纸"状告"引发震动!协会紧急发声:不要囤货哄价

  5178点六周年!"山顶"的股民还好吗?6成股票腰斩,公募却逆风翻盘:8成基金正收益,更有86只翻倍

  信息量巨大!易会满重磅发声,科创板"硬科技"成色显现!IPO没收紧也没放松,提高大宗商品价格发现效率…

  比特币噩梦?又成功"勒索美国"7000万,还曾敲诈特朗普!俄罗斯黑客组织是幕后黑手,FBI正全力追击

  什么情况?美国突发大动作,比特币赎金竟被追回!逻辑被攻破了?加密货币应声暴跌!特朗普:这是骗局

  躁动!新能源汽车卖爆了,全年销量大超预期!苹果造车曝出"绯闻",A股万亿巨头现身,到底啥情况?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