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三线白酒疯后!接下来翻翻在二线锂电、医美等
0人浏览 2021-06-11 09:06

过去几年超级蓝筹们好多都 涨了10倍,各种茅长牛均由于过去30年市场没炒过蓝筹引发,同时机构化推动了他们是主要力量。涨高了总会怕,春节以来那波调整是一个因素,但长远来看,这些茅横盘蓄势再涨慢牛规律为主,不是看跌而是看横盘蓄势。机构化牛市仍是主利好他们!


对于二线题材,重点要看成长热点中!近期白酒最疯狂是三线白酒,过去几年炒了一线,二线,现在三线。可以看出,炒作逻辑没有发生变化,会产生衍生轮动,这个规律没变。只是有一个特点重点,就是真有退市,所以市场未来炒作波动最大的仍是题材,慢牛稳健仍是在行业龙头为主,基金类为主。


但对于喜欢短线投资者来说,仍需要尊重这些市场演变逻辑,才能更好把握较高差价机会。目前来看,白酒是国家赛道,没办法,民生需要量大成本又低,现金流动又最高。但涨高也怕,或者有些朋友不喜欢长线,那下一个较强热点在哪?

除了白酒,白酒都炒到三线了,所以短线接下来会比较刺激了,不合适稳健投资者了。接下来锂电二三线是看点。一线继续横盘蓄势,慢牛强撑天下,机构慢慢推动。这时,二三线企业怕被淘汰,或者想赚钱,就会始扩产,而扩产进度就是他们炒作的新脉络。近期安纳达因为有磷酸铁,注意没锂,所以才近期连板了。几万吨年产磷酸铁,是做磷酸铁锂的材料引发炒作。不只它,其它个股近期均有这类现象,深入炒作规律 。


全球锂电需求巨大,整体供应商主要以我国为主,汽车新势力最疯狂也是以我国为主,哪怕特斯拉也用我国电池为主要部分。预示着电池主阵地在这里。市场大了,热点不跑远,市场仍关注最疯狂赛道为主。除了锂电,医美这个新兴的女人茅赛道,也会不时出现新巨大,因为中国各行业发展速度太快了,只要你告诉市场它真赚钱,立即引来万千亿资金杀到,这就是制造业强大又过剩的魅力。利好资本市场炒作!


暂时先这样,太远就算了。对于华为鸿蒙,预期反复活跃一些,但比较难把握,因为深入华为的不多,炒作更合适机构投资者,万一被套他们可以再等和加仓,普通人比较麻烦,所以做现成的,有现货,有现产的概念比较合适。锂电我仍是认为最理想的赛道,一生能有几个当红赛道,全在中国这里爆发了,这就是魅力,一朝发力,全面进军,势不可挡势,猛得自己都 怕!准备开盘,继续尊重价值投资下,寻找和布局高成长 赛道二三线热点股。一线机构和喜欢慢牛投资者为主。再稳健些指数基金为宜。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简单学之资本密码》《涨停赛道》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