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通信行业:5G推进“万物互联”,6G志在“万物智联”
0人浏览 2021-06-10 12:05

作者:无崖子

仓位策略:15%

通信行业:5G推进“万物互联”,6G志在“万物智联”

自2019年5G元年开启5G建设以来,5G发展成就瞩目,根据GSMA数据,截至2020年底,中国的5G基础设施的规模在迄今为止是全球最大的,5G连接占全球5G连接超过75%,并已建设超过71.8万座5G基站,大规模商用有序推进,尤其是在垂直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将人类带进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万物相连的新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永无止境,踩在5G的巨人肩膀上,全球业界已开启对下一代移动通信(6G)的探索研究。

5G“万物互联”,6G开启“万物智联、数字孪生”

我们认为未来6G将主要应用于沉浸式云XR、全息通信、感官互联、智慧交互、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数字孪生、全域覆盖等八大场景。

云化XR、全息通信、智慧交互等沉浸化业务将带来更身临其境的极致体验,满足多重感官、情感和意识层面的交互需求,并赋能娱乐生活、医疗健康、工业生产等领域,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数字孪生等智慧化业务借助感知、智能等全新能力,助力物理世界的数字化,推动人类进入虚拟化的数字孪生世界;全域覆盖业务借助6G所构建的全球无缝覆盖的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全球再无任何移动通信覆盖盲点。

6G在5G基础上,将从服务于人、人与物,进一步拓展到支撑智能体的高效互联,实现由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跃迁,成为联接真实物理世界与虚拟数字世界的纽带,促进社会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并助力人类社会实现“万物智联、数字孪生”。

技术为应用而生,应用刺激新的技术需求,5G板块估值有望触底反弹

自2020年第二期集采结束以来(2020年8月),5G基站集采已经停滞半年以上,6G以及三期集采的临近有望带来资本市场的新一轮关注。

目前在5G应用领域,发展比较快的主要是车联网及5G消息,智能控制器、数通光模块业务领域仍然有较快的发展速率,处于行业景气度向上趋势,相关龙头公司估值与业绩有望实现齐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