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白酒崩了!不必恐慌,A股猛烈攻势未变?
0人浏览 2021-06-08 19:18

文/杨国英

淡定,淡定,

上攻姿势未改。

今天,白酒股崩了。

(今天酿酒板块走势)

白酒股崩了,崩得惊天地泣鬼神。

茅台和五粮液,今天跌了3.52%和4.78%,跌停的白酒股超过10

白酒股的崩塌,直接拉低了今天的大盘,搞点市场人心惶惶。

其实,大可不必。

A股向上的攻势,并未发生任何改变。

白酒股现在的大跌,其实很正常,春节后一个月狂跌了34%,之后两个月又大反弹接近创新高。

现在的大跌,说明当下的白酒股,在大反弹之后,再次临近主力抱团的心理压力位。

尽管,今年我没有再配置白酒股,白酒股整体已经透支了今明两年的表现。

但是,我仍然认为,白酒股的恐慌大跌,很快就会消解的,接下来的一两个月,白酒股还是要创新高的。

这并不是说,我看好白酒股。现在的A股,有太多更值得配置的板块。

而是说A股估值中枢上移了,这是由国势+资产势+A股势构成的,全球海量货币是外部推动因素,中国楼市的压制是内部推动因素。

3600点一线的每一次恐慌,都是一次加仓的良机。

从3月9日的大底(3345)开始,我一直在讲底部出现了。

现在的3600点一线,我则在讲膝部出现了,没抓住底部的,膝部该上车的,也得尽快上车。

要不了太久,大概率就在下周,A股强势攻击3800点的腰部之战,就要展开了。

做投资,一定要识大势,而忽略小波动。

因为小波动,而频繁操作,很容易乱了心智。

所以,我每年的股票投资,通过研判大势锁定建仓时机,在合理分散配置之后,一般是很少操作的。

我的星球合规虚拟盘(10支个股),在5月18日建立之后,基本没动,仅小调整了两支个股,截止今天的收益率超过了8%,单周的最大回撤不超过1.5%。

对大势要忽略小波动,对个股也是如此,我们不要想着赚取所有的钱——如果有这个想法,你的侥幸心理就出来了,你的操作也就频繁了。

研判趋势,只要趋势的核心逻辑没有变化,就没必要频繁出手。

对个股和板块,只要基本面没发生明显变化,更没必要频繁出手,暴涨不必追,大跌也不必砍。

基本面没发生明显变化,暴涨不必追。

比如,在6月1日的《三胎来了……》,我明确提示要小心的三支三胎概念股,现在全都跌得比暴涨前更低了,因为,三胎政策,本质上与这几个概念股毫无关系。

现在再看,我的提示是对的——近5个交易日,这几支概念股分别对应的,贝因美跌幅超过10%,戴维医疗跌了11%,康芝药业更是狂跌超过15%。

基本面没发生明显变化,大跌也不必砍。

再比如,昨到上午非人类食品股大跌(昨天下午又拉上去了),有很多人问我,还能不能持有了?今天又有许多人问我六氟板块还能不能持有了?

我的回答是,基本面没有变化,仅仅是短期市场情绪。

我认为,这两个细分板块,一两周内,还要猛烈拉升。

当然,如果你执念于频繁操作,自认为是天才地反复做T,那是你选择的侥幸的迷途。我反正是懒得去动。

大势已定,

腰部之战随时启动。

没事少动,

最好不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