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大前瞻!最火会议要来!锂电公司抢占万亿换电大风口
0人浏览 2021-06-03 18:20

摁关注、点个赞、一起飞!这里主分享前瞻性热点。这会议很大很火!因为它虽然举办了34年,每年1届但却从没有如此受关注。因为这行业才刚刚爆发,这行业正处在井喷中,主场还是在中国!我认为大家要好好读本文。


前瞻消息提醒:6月25日至28日!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将在南京举办。同时联合“2021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展览会”一起办。一次两个大会议结合,政策面,行业参与覆盖面都是历届最大。

会议介绍:世界电动车大会(EVS)创办于1969年,是全球电动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涉及领域包含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及核心零部件。


本次“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是第3次在中国举办,上一次在我国举办是10年前。前2次分别为我国电动车处于萌芽发展时期的1999(EVS16)年和处于国家大力推广电动车发展阶段的2010年(EVS25),都在政府和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这一届关注度最猛,一个是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后,造车新势力才开始爆发,以前只有特斯拉等少数,且行业获得政策面也没这么大。现在全球减碳之下,全球都在搞电动汽车。同时智能汽车是智能机器,比燃油汽车更受关注和吸引力。

主场还是在中国,我时常发一个图,全球电动汽车新势力中,排名前20中,除特斯拉之外,全是中国企业。连拜登都公开表示,电动汽车发展中国已经遥遥领先世界其它国家。一步先步步先,后面比生态,但中国生态太大,其它国家比不了了。未来各种玩法,都将先在中国萌芽,并占有专利权……未来在哪不必多言了。

一、大会展品范围覆盖面巨广:

1、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两轮和三轮车电动车、公共交通(包括公共汽车和铁路)。

2、锂电、铅酸、储能及电池管理系统、电池材料、电容器等。

3、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和先进技术应用;轻量化材料、整车优化设计及混合动力系统等节能技术产品。

4、氢能与燃料电池系统、氢气生产和供应、氢气储存和运输、加氢站、燃料电池电堆零部件和原材料、相关设备及装置、测试及分析仪器、氢能示范区及大学及科研机构等。

5、充电桩、充电机、配电柜、电源模块、换电设备、连接器、线缆、线束及智能监控、充电站供电解决方案、充电站-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等。

6、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车载智能硬件、车体电子控制装置、智能车载设备、车载电子装置、车联网相关产品等。

7、娱乐系统、停车系统、交通管理系统等;智慧交通、道路监控、物流管理、通信控制、城市规划等。


整体来看,每年的世界电动汽车大会,在国内受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市场在每年相关窗口,A股并没有太多表现,或者可以理解为,在过去历史中,电动汽车还没有获得大力发展,所以这个大盛会才没有受到市场关注。现在,全球电动汽车蓬勃发展,中国电动汽车如雨后春笋般的大爆发,恰在当下迎来全球电动汽车大会,预期本次会议将获得空前的关注度。因为,除了世界,重点是全球电动汽车主场基本上是中国!所以技术的创新,模式的领先必将获得世界的广泛关注。


二、下一个大风口

目前来看,换电模式越来越有优势。一个是电池成本低,二是卖车时售价也低,三是贬值空间也小一些。传统电动汽车最怕电池折旧,而换电模式可以解决此问题。


政策面大力支持。两部委出马,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完善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推进机制。未来预期处处都是换电模式,中石化此前消息面也表示要在全国先搞5000座换电站……只是开始。


注意,换电模式覆盖面也广阔,不仅是汽车,两轮的,三轮的,还有其它自行车也涉及换电模式。还有手机充电!还有重点是,用户数据,用的人越多,数据越大,平台数据价值就来了。这是一个大生态,抢着干 。


连当当的李国庆都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当传统车企还在纠结电池污染问题时,蔚来已经建成汽车帝国。蔚来在汽车领域的上中下左右前后探索了多年,才选择换电模式。他们可不是因为电动汽车热才去造车,如今蔚来已经是一个汽车帝国。


三、换电模式公司

1、当然是蔚来汽车了,覆盖面比较大,但上市在美股不在A股。目前主要跟中石化等各大基础平台合作。


2、吉利集团,此前在重庆并购了力帆,拿下了引前力帆大力建设的换电项目。现在拿下力帆,基本上顺势推进发展。

除了拿下力帆,吉利与百度一起搞新车也是一个关注点,百度做平台最高,但现在发现,还是自己搞车比较安全。所以近期也下场造车了,跟吉利合作,搞了个集度。强强联合能否成功不一定,但至少做了就有希望。目前来看百度不太自信,还拉了个吉利,当然吉利也怕落下。吉利还与贾跃亭的FF合作,FF车要上市了,吉利支持的。所以玩的是全球同步推进,中国钱力就是大。


3、鹏辉能源了。此前消息面,它主要搞消费电池,小电池,给手机啊电脑啊生产电池。是主要手机和电脑品牌供应商。


与电单车品牌合作:去年底,开始发力换电模式。消息面,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客户铁塔换电和哈喽换电就是做电单车电池换电运营管理,合作模式为公司为客户直接提供电池包,不涉及换电站运营。

与滴滴打车合作:同时在5月29日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和滴滴正在进行换电电池业务的商务接洽,请关注后续披露的进展信息。合作模式为公司为客户直接提供电池包,不涉及换电站运营。


与爱玛电单车合作。公司在5 月 29 日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和爱玛集团于 2020 年年底开启战略合作,目前是爱玛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配套爱玛电动单车的电池已经批量出货。爱玛科技集团成立于 1999 年,是深耕两轮电动车的老牌企业。爱玛致力于时尚电动车的研发与制造,截止目前全球累计销量超过 4100 万辆。


又与“神车”合作:公司也是迷你电动车龙头“五菱宏光MINIEV”的电池供应商。五菱宏光MINIEV”今年1-4月,已经卖出10万辆。据《电动汽车观察家》调研,今年全年,宏光MINIEV的总销量有望达到45万辆。


总之换电模式好像被公司看得很重,到处抢地盘。未来……鬼知道。目前来看,蔚来是最高层的布局商,未来数据预期在蔚来汽车中占比较多。当然,只是预期了,万一有变也有可能。现在国家全力推进,未来预期更多车企也会加入的可能。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