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高瓴资本也布局!618电商节大战概念掀涨停潮!
0人浏览 2021-05-26 18:34

618电商节大战已开启!今年唱主角的是直播带货。除了京东、阿里、拼多多等传统电商之外,今年增加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巨头。还没加上其它社区导购电商!但不管加不加,直播带货这潮流正大热时!


最新数据显示,头部直播带货网红李佳琦和薇娅等,当晚直播间场观均破亿!销售额也都超过20亿。如按20%提成推算,一晚上赚4、5亿。欠债网红老罗欠6个亿,直接一年多就差不多还完债。鬼个年轻人不愿意做直播?我觉得年轻人就要干属于自己这个时代的事,不必听太多鸡汤。平躺只是一些抱怨,更多的是老人们不解。不必理会!前进吧少年,做属于自己这个时代的事。炒股也要选择属于当下时代的概念!这才是热点。


今天电商概念股也受到618刺激大涨,导购平台概念值得买涨18.38%,宁可要发也不要20板,感觉都是故意的。南极电商也涨停板!其它此前网红概念们没有异动,市场变得很现实。老罗概念,微娅概念,这些都没见动静,会不会后起这个也很难说。


今年电商最大看点是直播带货,导购概念是一个新兴新起的电商模式。据阿里公开的数据,在2020年有近1000个亿元直播间,其中55%以上由商家直播的。这些数据正预示着,电商全面进入直播时代!疯狂的直播,疯狂的带货,不要说不好。一般来说,一个是社会需要教学。来买东西的,还是需要你解读解读的。


同时直播代带也是一个把关口,有各种福利诱惑和安全保障及其它利益诱惑。高瓴资本也布局也在布局导购平台,大家想不到吧,我也是深扒发现的。近年导购平台火热,但整体主要电商平台没有在A股上市,市场炒作的都是小导购电商平台。目前在A股有值得买、返利科技、南极电商或不算。


高瓴资本布局的是没上市的好省导购平台,整体研究发现,这是一个早在几十年前就很成熟的线下玩法,现在被我国年轻个搬到线上进行。就是返利和返优惠券捆绑用户和家商的模式。整体也是一个社区团购导购,但主要最大的不同就是返利返券捆绑。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高瓴天成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10.88%杭州嘉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好省APP是杭州嘉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之一!


据我研究深扒国际市场消息面发现,返利返券捆绑模式在西方线下很成熟,日本欧美等地区,70%的消费都捆绑返券返利。我国整体这个没有太多数据,线下也有返券,但一般主要在综超市场。当然,也有些像传什么销什么相关。目前行业还没有出现寡头或巨头一家独大的现象。高瓴资本布局的也还没上市!这条赛道行不行,暂时不知道,但捆绑的群体这巨大,真不敢小视。


当然,导购平台也有大对手,这也是导购平台一直没火起来的原因。其实导购平台早在2006年前后就出现了,只是后面出现了阿里淘,后面又有了拼多多,特别是拼多多的团购砍价模式,对导购平台冲击较大,导购返利返券看点在低价,结果多多的团购低价也很猛,现在也加了返券一些玩法,所以导购平台的技术玩法优势暂时不是很突出。


玩法还好,重点是市场足够大。以前有阿里,本来想着预期没有什么对手了,很多行业就一家独大,其它老二都排不上号。唯独电商行业最特别,有阿里之下,还能生出个京东,然后以来完事了,又来个拼多多。以为也就这样了,没想到社区短视频们也来抢。商家很多,货也很多,市场大所以容得下这么多大巨头。

一场一个亿的赚,这多暴利?A股过半的上市公司一个季也没有几个过亿净利润。加上现在政策面支持消费,刺激消费。所以预期没有太多政策风险,不像周期股涨着涨着,突然来个降温。618电商节现在是预售,这些都是商家把戏了。一年好几个节,不过都是利好消费了。整体国内竞争压力越大,物价就越有吸引力,要不然哪来这么多人出门做外贸。都是大利诱惑!电商概念角度,一个是平台,另一个是头号网红概念,还有一些爆款品牌概念等。医美预期也会受到利好,目前医美消费崛起,市场都比较看好,这可是一堆茅台。不只是女人,男人也会需要医美的。都要美美的!


……其它热点。黄磷价格跳涨助推草甘膦创新高。受云南地区限电影响,近日国内黄磷价格大幅跳涨。据百川浮盈数据,5月25日,黄磷价格再度上涨超7%,最新价格超过2.2万元/吨。5月24日黄磷价格大涨12.58%,两日黄磷价格涨幅已经超20%。概念近来好猛!但也怕降温,暂时仍需要对价格进行跟踪。


……可降解材料爆发。这个受事件刺激炒作,《“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的行动方案》刺激。一般一浪过,不太好把握。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