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不造车又搞车!我不信,华为这算不算精神出轨?
0人浏览 2021-05-25 22:10

华为真是让人又爱又什么!华为概念股,小康、长安、北汽三宝涨了又涨,时不时发个跟华为合作的消息,然后华为也不澄清,涨了又涨,突然周末发声“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以后,凡是议论上说华为造车、或者参股汽车制造行业,均为谣言,勿轻信。

说真的,我是不相信的华为不造车的。首先,你不造车又搞汽车技术,搞无人驾驶系统。这是什么意思?我觉得这是精神出轨。当然,这是八卦一下了。另一个市场预期,而是因为国际芯片技术规则担忧,所以不敢结婚,只敢或只能谈恋爱。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想法。我没有被股票震荡生气,只是觉得华为的澄清有些不太现实。


未来华为不造车?我觉得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什么是成本,什么叫效率,什么叫生态?但凡懂点自然学,都知道华为不造车,我觉得不太可能,哪怕他们领袖亲自说,我也觉得不可能。很多时候,大家都身不由已,当社会需要你当老大时,你挡也挡不住,躲也躲不了。


如智能汽车发展趋势,全球大部分人都预期和相信,智能汽车大概率将重演手机发展道路。为什么,你没有选择。如现在中国经济崛起,你有选择吗?你能走后退路吗,你来打击下,打得了吗?生态,地大物博。人口,世界第一。文明,世界最强。什么都是第一,一觉醒怎么也睡不着了。


如汽车,华为现在是跟这个谈,跟那个谈,就相当于你谈了一群女朋友。难道就不结婚了?女朋友多是男人美梦?但也有发展过程,产生子女后叫生态。后面你怎么搞?生态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这时就要考虑效率,就要开始……算了,不用这个举例。


生意比什么,成本。别跟我说太伟大的事,这些太虚伪。成本是资本证券化的自然规律和优势。为什么我国制造业强大,为什么近期打击大宗商品上涨。价格上涨太高,成本起来了就影响生态。就会影响优势。为什么我国互联网发展这么猛?人口多,免费都可以靠广告发财。老外他国哪个能比?告诉我……这就是优势。什么行业,什么企业,最后统一变成垄断,这过程是成本竞争逼迫。证券化是为了降成本,如果你不证券化。就如一个小个体不做大,一有疫情这样的风险,直接就完蛋。但证券化后,亏了就股市定增,卖货只追求平本,这样就可以干掉对手,又可以在股市中赚钱。这就是规律。


华为不造车,养一群山寨货?手机这么便宜的都养不了一群山寨货,汽车这种高密度,大超级生态圈的中心。社会需要它给出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这种趋势下,山寨活不了,比不了,必然消亡。这是趋势!你看现在造车新势力中,前20中除了特斯拉全是中国汽车公司。日本汽车公司直接连哭的机会都没有…… 除非这世界,全格式化。不然,智能汽车终将走向重演手机的发展规律。这个观点,我觉得不只是我个人这么想!好了,不聊这些了。我现在就是想着,我倒要看看,这个不造车的承诺如何实现。别跟我说安卓没造手机,华为不自己出手机系统了吗?过程,这是过程。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