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热度赛科创上市,9大公募REITs首发投资机会,千万把握住
0人浏览 2021-05-25 11:30

REITs业务试点推出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基础设施公募REITs 是国际通行的配置资产,具有流动性较高收益相对稳定安全性较强等特点,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填补当前金融产品空白,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REITs试点项目具有哪些特点?

一、聚焦重点行业。优先支持仓储物流、交通、污染治理、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项目。

二、聚焦重点区域。优先支持京津冀、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长江三角洲等重点区域。

三、聚焦优质项目试点项目权属清晰,原始权益人或其所属项目公司合法持有底层资产的财产权利;运营模式成熟,有持续、稳定的收益及现金流,来源具备较高分散度,运营3年及以上;底层资产已完成竣工验收,各项前期工作手续完备;企业信用稳健、内部控制健全,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REITs股票的差异在哪些地方?

基础设施公募REITs 具有双重属性,投资者收益主要来源于期间分红收益资产价值提升带来的份额价值增长收益。

基础设施公募 REITs 具有较高的分红比例,采取强制分红政策。REITs期间分红来源主要依靠可预期的资产运营收益,因此,单位价值波动性相对较小。

REITs与普通的公募基金相比有什么不同?

一是投资标的不同。基础设施公募 REITs产品以拥有持续、稳定经营现金流的不动产作为底层基础资产。普通的公募基金通常以上市公司股票、债券等作为主要投资标的。

二是收益来源不同。基础设施公募 REITs收益来源主要由经营收益以及因资产增值带来的资本利得收益,对于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收益来源更多由不动产经营收益构成。普通的公募基金除获取股息、利息收益外,灵活调整投资组合配置,资本利得收益显得更重要。

三是产品定位不同。基础设施公募 REITs产品作为“自下而上”搭建的“资产上市平台”,借助发行人、管理人在不动产投资经营领域的专业优势及资源积累,促进基金价值不断提升。普通的公募基金主要依靠基金管理人的主动投资能力,通过灵活配置资产,实现投资收益。

           点击图片,学习更多REITs攻略

公募REITs的投资价值有哪些?

一、参与门槛低,流动性预期优于债性标的。

二、项目优质,投资者可以享受到优质稀缺资产的价值提升和运营收益。

三、具有稳定的分红机制扩募机制,可以实现长期资产配置

四、与其他资产相关性较低,有助于优化投资组合,有效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

如何认购基础设施公募REITs?

公募REITs首次发售将通过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向网下投资者询价发售及向公众投资者定价发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其中:战略投资者需根据事先签订的配售协议进行认购。对网下投资者进行询价发售,对于公众投资者,待网下询价结束后,基金份额通过各销售机构以询价确定的认购价格公开发售,包括场内场外两种认购方式。

场内发售是指本基金募集期结束前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认可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发售基金份额的行为。通过场内认购的基金份额登记在证券登记系统投资人的场内证券账户下。

场外发售将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网点及基金场外销售机构的销售网点发售或按基金管理人、场外销售机构提供的其他方式办理公开发售。通过场外认购的基金份额登记在登记结算系统投资人的场外基金账户下。

公募REITs投资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普通投资者涉足公募REITs ,公募REITs 同样作为一款理财产品,首先要有一定的风险承担意识,再者应避免所谓的合规风险,比如,基础设施资产的产权清晰,特许经营权是否可以合法转让,建设手续是否完整等,也要避免所谓的政策风险。

基于广大投资者们对公募建REITs了解还处于不熟悉的情况,建议还是选择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这样才能帮你获取更好的收益,比如在同花顺爱基金认购页面认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