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视频直播流程指南
0人浏览 2021-05-24 11:58

准备工作:

电脑(台式机需配备麦克风,如需入镜需要配置摄像头)

推流软件(文中以OBS为例,也可使用EV等推流软件)

首次直播准备或较为麻烦,熟悉流程之后,十分简单。

1、下载OBS

搜索引擎搜索OBS进行下载,下载过程或出现很慢的情况,请耐心等待,或更换网络重试。

2、傻瓜式安装

打开安装包,一直点NEXT,最后install即可。

(有的老师在最后一步可以选择安装在哪个文件夹,嫌麻烦的直接默认安装即可)

3、设置格式

安装好之后,打开软件,首先进入右下角,设置---输出--录像--录像格式,将格式设置成MP4格式

同时录像格式上面的录像路径是录制的视频保存的位置,可以默认,也可以自己选别的地方。(注意不要选一个剩余空间很少的盘)

image.png

4、分辨率(可以跳过)

此步骤可以跳过 ,但之后如果觉得录制视频不清晰,在右下角,设置---视频--输出分辨率,将分辨率调整成1920*1080。

image.png

5、声音

如果是笔记本,一般都自带麦克风和摄像头,如果是台式机,那么需要额外配置麦克风,如果要出镜 ,还需要配摄像头。

在录制之前,尽量先用微信/QQ和亲朋好友通话测试一下,确保麦克风和摄像头没有问题。(如果微信qq没有问题,但是视频直播没有声音,在右下角,设置---音频,将方框里面的已禁用换成默认。)

image.png

6、捕捉画面

1)在下方来源,点击最下面的+号。

image.png

2)在弹出的选项里面 ,选择  显示器捕获然后点确定。不同的版本可能叫法不一样,认准显示器三个字即可。下面的视频捕获也是一样。

(显示器捕获的意思是会把电脑屏幕的画面直播出去,如果选择浏览器就只会把浏览器的画面直播出去,如果选择图像幻灯片放映,就是把PPT的画面直播出去,通常直播会PPT和行情软件结合,所以选择显示器捕获一般没错。)

image.png

image.png

7、如何出镜

如果投顾要出镜,如何设置呢?在进行完上一步之后,还是点击 来源 那里的 + 号。选择 视频捕获设备,然后会有2个弹窗分别弹出,需点击2次确定。

image.png

如果有多个摄像头,在下图的设备选项里可以选择。

 image.png

鼠标放在红色方框上可以缩放头像大小,鼠标放在里面可以移动位置。

image.png

软件准备完成之后,开始视频直播步骤

8、开启图文直播

创作后台--LIVE直播--创建LIVE--选择视频直播

image.png

9、输入直播信息

输入标题、封面、简介后,可以选择立即直播,也可以选择先创建预告,之后定时开启。

image.png

10、开启视频直播

若选择立即直播,会立刻跳出直播推流地址。

image.png

若是预告,直播开始前回到创作后台点击视频直播--开启直播,点击视频按钮,并复制推流和密钥。

image.png

11、开始视频直播

(1)打开OBS软件,点击设置--推流,将后台给的两条链接分别复制至刚才打开的OBS推流页面,

FMS URL复制到服务器,直播地址复制到串流密钥,点击确定。

每次直播的串流密钥都不同,每次视频直播都需要重新输入。

image.png

(2)开启视频直播

右下角分别点击开始录制、开始推流。

image.png

12、检查直播

通过手机进入自己的直播页面 ,查看视频直播是否正常,通常会有15秒延迟。没有问题就正常直播,有问题,检查上述步骤。

13、结束直播

直播完,在创作后台点击视频直播--关闭视频直播;然后点击OBS软件右下角,结束推流、结束录制,结束直播。

image.png

14、上传回访

(1)已结束的视频直播页面上方会有 上传回放 的提示,点击进入。

image.png

(2)按照提示,将录制的视频上传,填写名字、简介。点击提交,等待上传即可。

录制的视频保存在哪里呢,需要看老师自己设置的OBS或者EV软件的设置保存路径。

image.png

(3)上传成功后会有提示,此时返回直播列表,就会发现回放上传中的提示,也就是在转码过程中。

(4)  修改封面

不修改封面的话,封面默认是取视频30秒处的一帧画面,如果想要修改,前往素材中心视频素材,等待转码完成,点击编辑按钮。

image.png

(6) 以上操作完成后,对于已经结束的直播,用户点击进去就能看到完成的回放视频。

如果老师有余力,还可以对视频进行一定的剪辑再上传。如果投顾觉得内容很好,可以通过视频文章的形式再发布一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