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南华期货:5月18日品种策略
0人浏览 2021-05-17 19:52

image.png焦炭2109合约解析:

短期看目前焦炭供需小幅偏紧,但山西环保影响已经减弱,当前高利润下焦炭产量将快速回升。钢厂高利润以及库存合适下需求端仍有支撑,不过贸易商投机需求下滑。整体呈现供增需稳格局,供应增长空间更大。基本面偏弱,但现货开始第八轮提涨,目前盘面大幅贴水,走势偏于震荡,09合约关注2600支撑。

image.png动煤2109合约解析:

短期看电厂库存不高且后期日耗逐步走高,需求支撑较强。供应改善空间不大下,煤炭供需仍偏紧,但需注意政策调控风险,走势高位偏于震荡,09合约关注830支撑

image.png玻璃2109合约解析:

现货市场依旧呈现北强南稳的格局,整体库存偏低,华北沙河地区厂库水平降至极低位置,厂家信心增加,现货价格上涨幅度加大,其他地区跟涨,下游有一定程度囤货。目前现货市场依旧保持较好的需求水平,下游加工企业订单量稳定,短期对玻璃的需求保持较好水平,对现货价格起较好支撑。受环保政策影响,前期冷修完毕的沙河生产线暂无点火计划,供应端增量受限,后续关注生产线冷修 及复产情况。受黑色系品种下跌影响,短期玻璃期货价格将向下回调,前期多单减仓,后期尝试逢低做多。

申明:以上评论由南华期货分析师顾双飞Z0013611 提供。内容仅供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华期货油品分析师  顾双飞

同济大学经济硕士,大商所十大潜力投研团队领队,中金所金融衍生品高级培训班优秀学员。7年期货从业经验,历任期货公司分析师,资管部投资经理等职。目前深入油品研究服务领域,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及期现贸易商有深入交流合作,合作创建中国沥青贸易商通讯录社区,定期为其提供策略及咨询建议。并多次接受期货日报、第一财经、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本地金融媒体的纸质及视频采访,撰写深度研究报告。目前主持南华期货每日视频直播《盘口解密》栏目,结合自身多年成熟技术交易体系,向投资者推荐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共振交易机会,对能化系品种的行情有较为精准的行情把握。讲课风格灵活多变,通俗易懂,表达方式多样化。

点击进入在线开户,获取南华期货每日策略,轻松交易稳见未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