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富临精工:聚焦新能源汽车主赛道 进入智能汽车配套体系
0人浏览 2021-05-14 17:33


火爆的上海车展上,20余个智能电动汽车新品牌赚足了眼球,与华为、360、创维、小米、滴滴等巨头们的跑步入场合力掀起新一波造车热潮,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再受关注。其中,发动机精密制造隐形冠军富临精工(300432.sz),以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领域的及时布局,给市场带来极大想象空间。

及时转型获市场先机

资料显示,富临精工专业从事汽车发动机精密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部分核心技术已达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其液压/机械挺柱、液压张紧器、VVT等精密件国内市占率领先。在国内同类企业中,富临精工是唯一可为通用、PSA、大众、奥迪等国际一流整车厂同步开发新技术的全球供应商。

抓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产业趋势,富临精工自2017年开始,逐步由传统内燃机精密零部件向电动化、智能化部件及系统领域转型升级。借助多年研发、技术积累,公司在继续提升精密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的同时,加快电子驱动产品、新能源车载电驱动产品、智能热管理系统及智能电控悬挂系统等产品及系统的产业化和规模化经营。其车载电驱动减速器项目已获得15项专利授权,正在调试中的二期项目投产后,减速器年产能将达到33万台套。

依靠技术优势,富临精工快速进入智能汽车配套体系,成为关键部件供应商。

在智能电驱动方面,其车载减速器已实现批量供应联合电子(UAES)、华为等客户,未来有望在新能源电驱动总成领域进行拓展合作;电子驱动方面,吉利、长城等客户智能电控电子水泵项目持续爬坡增量;国内领先的智能悬架CDC电磁阀产品也开始批产放量。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该板块的投入和布局,通过外延联合、整合的方式提升新能源智能电控产业集成能力和系统优势,提升该产业板块的经营比重和竞争能力,力争2023年新能源智能电控产业收入在富临精工零部件产业中占比约40%。

事实上,富临精工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不止于此。

早在2016 年,富临精工即收购江西升华科技为全资子公司,切入锂电正极材料业务(以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为主),其铁锂产品压实密度与克容量均处行业领先水平。

2020年,公司在蜂巢能源、广州鹏辉、多氟多等客户基础上,与宁德时代签订供货协议,进入宁德时代供应体系;今年3月,宁德时代、长江晨道成为江西升华战略投资方,三方共同为江西升华增资5亿元用于五万吨磷酸铁锂扩产项目的建设。新产能将优先供应宁德时代,预计2021年下半年进入批量供应状态。公司2021年对该板块的收入计划约5亿元。

在富临精工的长期规划中,还将继续加快锂电材料一体化布局,持续保持其技术迭代、产品升级、核心客户及市场站位已在行业前列的优势。

内外驱动借势提速

电动车、智能车带来的汽车产业变革之下,是一场极具诱惑力的市场盛宴。

随着产品日益多元化及使用环境不断优化,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持续攀升。本次上海车展上,某品牌定价40.88万元的限量款200个预售席位,仅仅2分12秒就全部售罄。

业内人士预计,“售价20——50万元的乘用车,中国每年的销量有五六百万辆,其中绝大多数是传统车,许多将逐步被智能电动汽车替代。”

分析机构则预测,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实现同比79.9%的增幅,达到245.8万辆;未来五至十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持续高增长,预计2021年、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分别增加67.4%和33.3%。

市场驱动之外,政策也不断加码。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汽车产业政策,都指向了对优先发展新能源车的支持。而“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标,将为新能源汽车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多重外部利好对上游产业形成联合推力。特别是在核心零部件领域,深度国产化和产品的升级迭代将为具备先进制造能力的本土零部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电池方面,磷酸铁锂电池以优异的性能成为市场赢家。此外,该类电池在储能、电动两轮车、电动船等领域也正加速推广。有分析预测,到2022年,全球铁锂电池总市场空间将达一万亿元。

当整个产业处于上升通道时,以富临精工为代表的相关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施展空间。

为加大自驱力全面拥抱机遇,富临精工于近日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将向董事、高管、中层管理干部以及核心骨干人员等154人授予1500万股股权激励,明确提出2021年、2022年、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26亿元、46亿元、68亿元,且各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低于20%的业绩目标,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富临精工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以技术为驱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及汽车智能电控解决方案综合供应商。未来公司将基于自身产品、品牌、渠道优势,继续加大研发能力,增加产能和丰富产品品类,进行规模扩张,拓展公司业务,从而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有机构认为,内外驱动下,富临精工有望迎来提速发展。天风证券等机构预计公司21-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超过4.1亿和5.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