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高毅、希瓦、林园、东方港湾霸屏排行榜,专业投资者最爱这些基金
0人浏览 2021-05-13 17:12

规模刚破百亿上热搜,高毅、希瓦、林园霸屏榜单,这些基金最热门!

虽然4月份的A股市场如期迎来反弹,但是不同指数间的分化也是极其严重。全月来看,上证指数微微上涨0.14%,深证成指上涨4.79%,创业板指大涨12.07%,经此反弹之后已经接近1月底的收盘位置。

个股表现同样如此,虽然指数上涨,但是下跌股票远比上涨股票多。总体上来看,4月依旧是局部行情。后市来看,已经披露完毕的年报与一季报数据都是相当亮眼, 在业绩的支撑下,市场并无继续大跌的风险,5月大概率以区间盘整为主。

私募排排网通过统计用户在4月1日-30日搜索总次数居前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产品,并发布相应热搜榜单。包括高毅资产、希瓦资产、林园投资、龙航资产、建泓时代在内的五家私募公司同时上榜以上三个榜单,东方港湾则同时登顶基金公司热搜榜与基金经理热搜榜。

此外,包括等观资产、汇蠡投资、进化论资产、景林资产、具力资产、聚鸣投资、灵均投资、明汯投资、宁波幻方量化、赛亚资本、善水源资产、万方资产、正圆投资等机构也均榜上有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


“以超大为美”百亿私募占八成,林园投资连续4个月蝉联热搜冠军

虽然私募公司往往是“以超大为美”,百亿私募的任何操作路径都会成为市场聚焦的重点。4月的基金公司热搜榜前十中,就有包括景林资产、林园投资、希瓦资产、明汯投资、东方港湾、宁波幻方量化、高毅资产、灵均投资在内的八家百亿私募上榜。但也不乏有规模0~5亿的私募基金公司建泓时代、与10~20亿规模的龙航资产和百亿私募同台竞榜,获得较多投资者的关注。

4月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基金依旧是有“民间股神”之称的林园创立的林园投资,这也是林园投资连续4个月以来蝉联基金公司热搜榜的榜首

高毅资产依旧热度不减,在基金公司热搜榜中排名第二。近期高毅资产旗下冯柳、吴任昊、冯晓峰等明星私募基金经理的最新重仓股也是更新完毕。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一季度高毅资产旗下共有8只基金进入62家上市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达413.09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减少149亿元。其中,冯柳在一季度的重仓股数量减少25只,持股市值也是缩水153.94亿元,根据冯柳近期的公开观点猜测,其大概率已将仓位腾挪至港股。

从增减仓操作来看,冯柳在一季度继续增持康缘药业、广誉远、海信家电、睿创微纳、人福医药、麦格米特6只个股,其中一半为医药股。虽然冯柳一季度重仓股数量最多的的也是医药股,但是持股市值最高还是电子行业,重仓持有的4只电子股市值达195.78亿元。

东方港湾、希瓦资产、明汯投资则是基金公司热搜榜的前三至前五名。但斌近期在社交平台表示,“预警线和清盘线的设置,导致了投资的难度,因为即便是伟大公司也有调整的时候,不过我们会克服困难,处理好!”

除此之外,按投资者搜索总数来看,入围基金公司热搜榜的还包括龙航资产、宁波幻方量化、灵均投资、建泓时代、景林资产


刚上百亿就上热搜,这些基金经理不容错过

不仅林园投资是基金公司热搜榜单的冠军,林园本人也是斩获基金经理热搜榜冠军。由于出身草根,且公司并不具备完备的投研团队,市场上对林园的争议也是一直不断,但是凭借长期投资刚需和“与嘴巴相关”的行业,林园依旧斩获百亿级别私募基金经理十年期年化收益冠军。

获得基金经理热搜榜第二的是希瓦资产梁宏,由梁宏掌舵的希瓦资产是百亿私募一季度收益冠军。对于后市,希瓦资产表示,虽然最近创业板表现突出,也出现了一些风格切换到小票之类的言论,但是具体看看量价齐升的标的,依旧还是龙头,依旧还是能够贴上核心资产的标签,依旧还是各种茅,所以抱团也不是原因,只是一个结果。

规模刚破百亿就上热搜!基金经理热搜榜中除了东方港湾但斌、高毅资产冯柳等榜单常客,万方资本钱伟也是成功入围前十。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近期万方资本的管理规模也是成功突破百亿大关,并成为深圳地区第十三家百亿私募。万方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深度价值挖掘为主要理念的资产管理公司,在投资策略上,采用股票多头策略。公司创始人钱伟是北京大学硕士,并拥有13年投资经验。在投研方面,万方资本坚持“重资产”的投研管理模式,通过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研究员并行,打造了一只21人的投研团队。

另有龙航资产蔡英明、建泓时代陈志辉、等观资产杨志强、汇蠡投资李杰等私募基金基金经理热度在全市场排名前十。


告别追随“翻倍基”,专业投资者最爱这些基金

虽然短期暴涨、暴跌均是吸引关注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从热搜前十的基金产品收益来看,今年以来的收益较为平稳,并无短期暴涨暴跌的基金上榜前十,这也体现出投资者甄别基金的能力越来越强,挑选基金的维度也是越来越专业。

入围基金产品热搜前十的十只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18.37%,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指数,其中九成基金获得正收益,最高收益59.75%,最低收益4.17%,首尾相差63.92%。需要注意的是,基金搜索热度排名并非基金业绩排名,两者不可混淆。

希瓦资产梁宏管理的“希瓦小牛1号”是基金热搜榜的第一名,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3月,也是梁宏的开山成名之作。在2020年,希瓦资产规模首破百亿元大关,梁宏曾从事美股职业交易员6年,并在美股、港股、A股三地有超过15年的投资经验,擅长成长股投资、价值投资,擅长于期货期权等衍生工具交易以及衍生工具组合应用。其先后发行并担任基金经理管理56只产品。据希瓦资产介绍,梁宏个人的累计管理规模超150亿元人民币。

龙航资产的“龙航一期”成功晋级为热搜基金榜单的第二,该产品成立于2018年年底,截至5月7日的累计净值为***,今年以来收益为***,由蔡英明担任基金经理。除了上榜基金热搜榜,公司在4月份热度居高不下,不仅龙航资产上榜基金公司热搜榜前十,蔡英明本人也是入围基金经理热搜前十。

正圆投资廖茂林管理的“正圆壹号”也是上榜热搜前十,该产品近一年收益为***,居于市场前列。由于把握了2019年、2020年这两个大牛年最好的风口,截至一季度末,正圆投资还是广深地区20亿≤规模<50亿的股票策略私募近三年的业绩冠军,也是近一年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的第四名。

基金经理廖茂林是西南大学计算机、金融双学士,通过上百家上市公司的调研走访,对TMT行业形成了独特完整分析框架,善于发掘公司基本面拐点。正圆投资的投资方法可以总结为三点,分别是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向、选择优质赛道和公司、择时择机,波段操作。

除此之外,入围基金热搜榜前十的还包括进化论资产的“进化论复合策略一号”、林园投资的“林园投资1号”、高毅资产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聚鸣投资的“聚鸣多策略”、善水源资产的“善水源价值成长7号”、建泓时代“建泓绝对收益一号”、具力资产“具力禾荃1号”等产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