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南华期货:5月13日品种策略
0人浏览 2021-05-12 23:13

image.png纯碱2109合约解析:

山东海化受环保影响装置减量生产约2000吨,持续时间未定,纯碱供应端整体充足。现货市场方面纯碱市场维持稳定在较高价格,开工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下游抵触情绪渐强,采购情绪依旧偏弱,高价货出货情况不乐观,厂家库存有一定累积。重碱下游主要以刚需备货为主,囤货意愿不高。主力合约预计在玻璃带动下震荡上行。

image.png热卷2110合约解析:

全球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仍在,制造业PMI景气度依旧偏高,4月中国制造业PMI已连续14个月扩张区域,碳中和背景下限产不断趋严,力度和时间均在扩大,而板材受影响较大,新的产能置换方案既扩大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和产能总量控制范围,同时也大幅提高产能置换比例,供应缩减预期仍是主要驱动,热卷价格上行驱动依旧较强,但在近期国内板材高价下下游制造业需求释放明显放缓以及内外价差收敛下仍需注意调整压力,操作上以逢回调买入为主。

image.png甲醇2109合约解析:

目前煤炭涨幅过大,榆林坑口5500大卡煤逼近900,甲醇受成本端支撑太过明显,同时又是煤制占比最大的化工品,且5-9-1呈现V型结构,09低估比较明显,因此多头在筛选煤化工做多标的时候,甲醇是最受青睐的。但个人极度不建议在此价格追涨。当下价格港口MTO利润已经被压缩殆尽,兴兴、富德等低利润的MTO始终是较大的X因素,4-5月主导上行的CTO外采,到了6-7月会逐步变成CTO外售,前期整体产业链库存较低,尤其是五月前看空的贸易商手中货并不多,当下存在补空需求,同时供给增量较多被情绪带动的投机性需求所消耗,因此我们没能看到供给增量转化为库存积累。但是未来甲醇供需走弱将是客观事实,且当下聚烯烃决定了甲醇的天花板,以目前的聚烯烃需求评估聚烯烃上行难度极大,因此仍然建议左侧投资者在周内做扩PP-3MA。目前PP-3MA位置已经偏低,进一步压缩的空间有限,预期黎明不会太过遥远了。右侧投资者可以等待至内地明显转弱或者MTO出现亏损检修后再行入场。

申明:以上评论由南华期货分析师顾双飞Z0013611 提供。内容仅供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华期货油品分析师  顾双飞

同济大学经济硕士,大商所十大潜力投研团队领队,中金所金融衍生品高级培训班优秀学员。7年期货从业经验,历任期货公司分析师,资管部投资经理等职。目前深入油品研究服务领域,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及期现贸易商有深入交流合作,合作创建中国沥青贸易商通讯录社区,定期为其提供策略及咨询建议。并多次接受期货日报、第一财经、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本地金融媒体的纸质及视频采访,撰写深度研究报告。目前主持南华期货每日视频直播《盘口解密》栏目,结合自身多年成熟技术交易体系,向投资者推荐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共振交易机会,对能化系品种的行情有较为精准的行情把握。讲课风格灵活多变,通俗易懂,表达方式多样化。

点击进入在线开户,获取南华期货每日策略,轻松交易稳见未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