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贡献八成,万方、同犇、泰旸在列,79家百亿私募全名单来了
0人浏览 2021-05-10 16:08

在经历3月份的巨幅震荡之后,4月全月呈现修复态势,创业板指更是迎来触底反弹。大小盘风格依旧分化,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全月分别上涨0.12%,4.79%,沪深300上涨1.49%,中证500上涨3.7%,上证50则下跌1.36%。

继2020年百亿私募机构数量屡创新高后,在2021年的震荡行情之下,百亿私募阵营依旧不断扩容。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截至5月7日数据,国内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的证券私募机构已经达到79家,百亿私募数量再度创出新高,为79家。近期更有5家私募新晋百亿,分别是万方资本、同犇投资、泰旸资产、佳期投资、重阳战略

虽有私募管理规模突破百亿,也有私募暂时“掉队”,与上一期统计的百亿私募名单相比,本期有平安阖鼎、中民银孚投资、鸣石投资三家私募管理规模回落至50-100亿元。


几家欢喜几家愁

百亿私募再添6家,也有4家机构暂时“掉队”

私募行业马太效应近几年愈演愈烈,市场上多数私募机构都在5亿规模以下,堪称在“生死线”徘徊,而数量少的私募巨头则坐拥市场上一流的投研团队与巨额的管理规模。

在私募基金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头部私募吸金效果更加明显,这也导致私募行业的两极分化更加严重。

与国内首批百亿私募历经数年甚至数十年方才升至头部位置不同,近年来百亿私募队伍更显年轻化,不少私募在成立之后的三五年内便跻身百亿行列。

79家百亿私募中仅有14家机构成立时间超过十年,与之相对应的是和谐汇一资产、衍复投资、礼仁投资、宁泉资产、煜德投资、盘京投资、聚鸣投资等13家私募在成立不到五年时间内就已经达到百亿规模。

就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百亿私募俱乐部再添5家机构,分别是万方资本、同犇投资、泰旸资产、佳期投资、重阳战略

业绩与行业影响力的助推,是上述私募成功晋级百亿的主要原因。截至5月7日提取的业绩数据,在79家百亿私募中,新晋百亿的万方资本与同犇投资年内收益分别为**.**%**.**%,在百亿私募中分列冠军与亚军席位,另有新晋百亿的佳期投资亦取得不错的正收益。

百亿规模易攻难守,同期也有平安阖鼎、中民银孚投资、鸣石投资等四家私募的管理规模暂时降至50-100亿元。


新晋百亿私募面对面

上海贡献八成,万方资本成深圳第11家百亿私募

凭借优良的地理位置与资源优势,私募重镇地区依旧是百亿私募的主要“产地”。在5家新增的百亿私募中,均来自沪深两地。4家百亿私募来自上海,分别为佳期投资、重阳战略、同犇投资、泰旸资产,数量占比超过八成,另有万方资本作为深圳的代表。从策略来看,上述百亿私募均以股票策略为主。

从成立年份来看,此次规模首破百亿的5家机构主要成立于2014、2015年。除了重阳战略并未披露业绩数据外,其余四家百亿私募年内收益均翻红,万方资本、同犇投资更是在79家百亿私募中分别斩获冠军、亚军的好成绩。

新晋百亿的同犇投资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为数不多的由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创建的阳光私募,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基于深入基本面研究的价值投资、基于行业比较思维的大消费投资”的投资理念。

同犇投资创始人童驯曾于2002-2013年在中国证券研究界的“黄埔军校”——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工作12年。担任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期间,童驯2018-2012年连续五年获得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由于在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做过6年行业比较研究,童驯深知大消费是个好赛道。创办同犇投资后,同犇投资一直聚焦大消费、深耕大消费。随着管理规模和团队的成长,同犇投资将大消费的范围不断扩大,除了食品饮料、医药、轻工、社会服务等行业之外,目前物业、教育、消费电子、互联网等行业也被纳入大消费范畴。

除了从卖方分析师到私募的同犇投资,还有知名公奔私基金经理刘天君泰旸资产也是新晋百亿。

泰旸资产成立于2015年3月25日,公司核心人物刘天君是拥有超二十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老将,在创立泰旸资产前,刘天君在券商、公募、公募专户等均有从业经历,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刘天君在嘉实基金所管理的嘉实泰和、嘉实成长收益、嘉实优质企业等明星产品长期业绩优异,先后五次荣获公募基金金牛奖,并于2013年获得“金牛奖十周年特别奖”。

泰旸资产成立以来秉承“理性深入,长远回报”的投资理念,六年时间内规模破百亿大关。从其以往业绩来看,泰旸资产在牛市表现并不突出,但是在熊市中表现出众。

深圳地区再添一家百亿私募——万方资本,至此,办公地位于深圳的百亿私募已经达到11家。

万方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深度价值挖掘为主要理念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创始人钱伟是北京大学硕士,并拥有13年投资经验。万方资本聚焦于寻找全球范围内(A股、港股、美股)100-200家商业模式创新、超级品牌、企业家卓越、拥有核心技术和优秀企业文化的伟大公司,不拘泥于静态的数据、估值,而是更关注价值创造的方向、速度、终局,重视企业家精神和终局思维。在投研方面,万方资本坚持“重资产”的投研管理模式,通过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研究员并行,打造了一只21人的投研团队。

在投资策略上,万方采用股票多头策略。具体来看,基于对行业、个股积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将超级成长股的价值投资作为战略性持仓,中长期持有同时辅以事件驱动策略,关注市场错误定价机会、行业周期拐点等。

重阳战略则是知名私募大佬裘国根旗下的另一证券私募机构,公司在近期管理规模也是突破百亿元。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重阳战略的重仓股包括国投电力、国电南瑞、川投能源、新和成、上海家化等

此次新晋百亿的佳期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投资股票、期货、期权的量化对冲私募。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突出的数据研究能力,以及严谨系统化的投资策略,公司成立以来创造了优异业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