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押宝IPO?四川银行1亿股拍卖落槌 国企股东出资1.3亿增持 首份年报也曝光
0人浏览 2021-05-09 17:07

  成立仅半年,四川银行1亿股股份就现身拍卖场。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5月7日,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安金财集团”)以约1.3亿元的价格竞得在该平台拍卖的四川银行9997.04万股股份。

  据了解,该笔股权原归属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所有。广安金财集团则是四川广安当地国企,原本就是四川银行的发起股东之一,此次拍下股权后,其持股比例将由0.77%升至约1.1%。

  对于此次参与竞拍,广安金财方面表示,是由于看好四川银行增长潜力,对该行三年内上市计划充满信心,未来可能会视时机进一步扩大持股比例。

  一次出价!小股东拍下四川银行1亿股份

  5月6日至7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对四川银行9997.04万股股份进行第一次拍卖,起拍价为12996.15万元,折合每股约1.3元。

  该笔股权归属于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所有,此次拍卖缘起濠吉集团与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的借款合同纠纷,濠吉集团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1.01亿元。

  最终,此次拍卖只有一名买家——广安金财集团缴纳1300万元保证金入场,并于5月6日10:43完成一次出价,以起拍价竞得这笔股权。

  官网资料显示,广安金财成立于2014年底,注册资本金20亿元,是四川省广安市政府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定位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以投融资为主营业务。

  截至2020年底,广安金财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达39.38亿元,利润总额9.47亿元。集团累计投资95.66亿元,融资50.54亿元,并表资产规模突破2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广安金财原本就是四川银行的小股东,持股约0.77%。此次成功拍下濠吉集团所持股权后,广安金财所持四川银行股份占比将升至1.1%以上。

  对于此次参与股权竞标,广安金财方面表示,是由于看好四川银行增长潜力,对该行三年内上市计划充满信心,未来可能会视时机进一步扩大持股比例。

  广安金财对四川银行上市计划的信心或许并非“空想”。

  事实上,在4月27日召开的2021年度工作会议、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四川银行就明确,计划三年基本实现上市条件、五年进入全国省级银行中上游。彼时,四川银行开业还不到半年。

  四川银行披露首份年报:全年净利润3.5亿

  成立省级法人银行其实是四川多年的夙愿。2018年,四川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加快组建四川银行”的决策部署;在中央金融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持续努力,2020年9月,四川银行正式获批筹建,不到2个月即挂牌开业。

  据悉,四川银行是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为基础,引入28家战略投资者,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四川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商行,注册资本金300亿元,位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

  其中,四川金控、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分别持有该行20%、15%股份,位居前两大股东;成都天府资本投资、五粮液集团分列第三大、第四大股东,分别持股10.26%、5.5%。

  在开业仪式上,该行董事长林罡表示,四川银行的成立填补了四川省级法人银行空白,完善了四川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对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林罡同时透露,该行将立足四川,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力争五年内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十年内突破1万亿元,成为支持四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今年4月30日,四川银行还在官网披露了成立后的首份年度业绩: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净利润3.5亿元。

  成立第一年,该行实现较快规模增长。年末全行资产总额约1370亿元,较年初增长33%,其中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34.5%至655亿元。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14%,拨备覆盖率为335%。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