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劲爆!新浪借壳?股价频频异动!多家互联网巨也卷入传闻
0人浏览 2021-05-07 18:31

五一长假归来,A股市场表现整体不太理想,创业板连续2日大跌!但个股整体延续涨跌互现的现象。今日涨幅超9%有67家,跌幅超9%有34家。在市场指数下跌普弱之下,连续保持大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现象。这是市场注册制趋势下,市场风格已经出现转变主要信号,并验证了此规律的持续性!所以在操作策略上,整体可以保持轻指数重个股,寻找成长机会与及热点题材为主!

 

在今日的热点发掘中,我发现游族网络股价频频逆市异动。我整理了公司相关信息面,分享给大家一起研究解码异动背后的故事。

 

1、股价异动!传闻不断扩散扩大

近日!游族网络股价频频异动!在可能出售控制权的预期下股价频频异动。去年年底,游族网络前实控人林奇遇害。此后,围绕公司控制权转让的传闻开始频频出现。游族网络为A股游戏主要巨头之一,创始人林奇在公司时期,公司管理结构稳定,此前未出现过易主传闻,出现变故始自去年末。

 

2020年12月25日晚,林奇被投毒身亡,2021年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发布公告表示,林奇所持有的股份将由其三个未成年子女继承,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三个子女的母亲、法定监护人许芬芬。公开资料显示,许芬芬并没有丰富的行业经历,市场对其掌舵游族网络并不看好。受此变故及影响,关于公司或存在出售控制权的猜测与传闻就开始频频出现。

 

最开始传闻的是在3月中下旬开始发酵,2020年12月,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投毒身亡的事件让人唏嘘,随后外界对游族网络正在洽谈出售股权的猜测也不绝于耳。传闻中的买方包括了字节跳动、腾讯、阿里互娱和快手等几家厂商,其中字节跳动、阿里互娱和腾讯的呼声最多。

 

在职场社交的游族网络职言圈中,3月24日便有十多位「游族网络员工」认证用户讨论字节跳动收购游族网络的相关话题。在3月23日、24日,游族网络连续两天触及涨停。

 

之后又传闻哔哩哔哩(简称“B站”)拟50亿元收购游族网络24%股权和总部大楼。受此影响,游族网络股价也出现冲涨停现象。但此后B站快速回应:并无此计划。近期的互联网消息面,媒体报道称哔哩哔哩(简称“B站”)早前确实参与了竞标游族网络控制权,但目前已经退出了收购。

 

但股价并没有受此太多影响,此后传闻并没有结束,却出现传闻扩大扩散现象,传闻竞购目标不断出现。且涉及的竞购目标均是当下主流的互联网巨头!包括字节跳动、B站、快手、阿里巴巴、腾讯等,现在增加了新浪!股价也受传闻影响频频异动!

 

2、新浪借壳回归A股?

五一节后创业板指数大跌,但游族网络仍延续异动并保持较强稳健的走势,引发了市场更多的猜测。最新的传闻刺激关联方是新浪!市场传闻新浪有意参与接盘游族网络。对此传闻,游族网络、新浪网均暂时没有相关回应的消息。

 

市场把新浪关联在一起的主要原因,是新浪刚刚完成在美股的私有化,市场对新浪回归A股的预期比较强烈。一旦受让游族网络控制权,新浪则变相借壳回归A股。快速实现借壳上市回归的同时,也可实现控制优质的游戏资产预期。

 

此前,新浪刚在3月23日从美国纳斯达克完成私有化。资料显示,2000年,新浪成功登陆纳斯达克。2012年8月,曹国伟成为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新浪2009年8月推出微博,2014年新浪微博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新浪的营收高度依赖于微博,而且微博的最新总市值119亿美元,是母公司新浪的4.6倍。新浪持有微博45.2%股权,新浪的总市值与其持有的微博股票市值形成了严重的“倒挂”。

 

新浪旗下主要有三个主流产品,分别是门户网站新浪网、新浪移动(移动门户及移动应用)和社交媒体微博。2020年9月28日,新浪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新浪第二季度营收5.08亿美元,同比下降5%;营收结构中,新浪微博贡献了76%的收入,其余14%来自金融科技,10%来自门户网站等媒体广告。2020年第二季度,新浪净亏损为254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140万美元,总体由盈转亏。

 

业绩不佳,私有化退,让市场对其回归A股的预期更加强烈。此前中概股回A引起市场热炒也是比较受关注,最近案例当属如360,在2017年11月2日晚,江南嘉捷披露360借壳回归A股的重大重组事项,当年11月7日复牌后,江南嘉捷股价连续18个交易日实现“一字板”涨停。如果传闻新浪竞购游族网络成真,那市场对其的关注和期待也将非常高。除此之外,重点游族网络的传闻目标均是互联网大巨头,无论哪家成功都是不小的故事!这也是市场对其关注度大增的原因。

 

目前传闻中涉及的字节跳动、B站、快手、阿里巴巴、腾讯等,不管哪一家,都能引发市场巨大的轰动效应。为何上述公司是主要传闻目标,主要是当前互联网巨头都在拼命进军游戏市场。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后起巨头字节跳动,在游戏市场频频发起并购,动作最多最迅速,一个是为了未来IPO增加估值,另一个更是为了未来成为互联网霸主。互联网用户集中度非常高,老大与老二的差距非常大,谁也不原因当老二!在此情况下,行业霸主的竞争也就注定将是激烈的,腾讯、阿里也在传闻中更是一种竞争激烈的表现。

 

3、游族网络业绩保持高成长

2020年,游族网络在全球游戏发行商中收入排名分别为第33名与第48名,在国内厂商中全球收入排名分别为第8与第14名。游族网络:2020年营收47亿总流水84亿,均创历史新高。

 

业绩公告:2021年4月29日晚,游族网络发布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2020年公司总流水创新高达84亿,营业收入达47.03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46%。2020年营收、总流水均创历史新高。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2021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7亿。

 

2020年公司“少年”系列产品流水合计超38亿元,同比增长135%,全球累计注册用户突破1.4亿,累计流水超百亿。2020年11月在国内上线的自研产品《少年三国志:零》上线后取得iOS畅销总榜TOP5,免费榜TOP1的成绩。2020年《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系列产品在全球共录得流水近10亿元。2020年7月,《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手游亚太版上线,获得谷歌商店推荐。

 

4、游族网络另一个亮眼核心

对于游族网络,科幻小说《三体》IP的商业化是当前主要资本方的垂涎之物。《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由《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组成,第一部于2006年5月起在《科幻世界》杂志上连载,第二部于2008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则于2010年11月出版。是中国科幻作品当前最知名作品。刘慈欣2007年推出长篇作品《三体》 是首个获得雨果奖的亚洲作家!

 

2019年春节爆红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即是《三体》系列中开发的一部电影!2020年7月29日公司宣布获得了《三体》游戏版权,游族网络在互动平台表示,其全资子公司游族互娱已获得《三体》系列小说的网络游戏开发、发行、改编以及衍生产品等权利,相关项目处于立项前期。

 

此前2014年11月游族网络获得了《三体》游戏版权。并成立子公司游族影业,宣布免费开放《三体》IP合作,并拟提供专项基金重点扶持科幻文学、电影、动漫等领域的内容创作。游族影业致力成为上海最大的民营电影公司,希望三年内电影销售收入100亿元。但此后进展并不是很顺利!原著《三体》构筑的宇宙观宏大而复杂,想象力瑰丽而奇特。种种因素影响下,电影的开发并不是很顺利,但巨大的IP价值仍是游族未来最具价值开发方向。这也是目前游族网络引发关注的最重要的要点之一!

 

 

 

5、核心员工增持利好与猜想

2021年02月05日,公司发布增减持计划公告:公司其他股东俞国新、吴西、张皓、戴奇、李勇、李斌、李明、薛志盛、陆启頔、黄晓君及高管刘万芹、赵于莉、陈文俊、陈芳计划自2021-02-05起至2021-08-04,拟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进行增持。增持价格为不超过 20 元/股。增持计划实施情况:截至 2021 年 5 月 5 日,公司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增持公司股份 13,200 股,占公司截至 2021 年 4 月 30 日总股本的 0.0014%,增持均价 14.9979 元/股,累计增持金额 197,972 元。本次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公司发生变故后,股东和员工增持,主要是为了安抚市场,提升市场对公司的信心。但从另一角度讲,也是引发各种传闻的重要猜想之一!截止发稿游族股价在15.78元,整体距离本次公告增持最高价20元仍存在一些距离,预期未完成增长的部分也继续增持。短期来看,传闻与公司业绩都对公司有利,但长期而言,如果控制权没有发生变化,自主运营推进,能否保持业绩平稳成长存在不确定性!注意相关市场波动风险。传闻的不确定性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