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史无前例!巨量外资将马上抄底A股(图)
0人浏览 2021-04-29 09:44

史无前例!MSCI一口气推20只中国股票指数。MSCI发布的信息显示,推出的20只中国主题指数中,10只为中国A股在岸指数,10只为包含海外上市中国公司的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表示,为回应客户需求推出上述指数,覆盖颠覆性科技、未来出行、机器人等领域,旨在帮助全球投资者捕捉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结构性机遇。

指数有什么用?很多投资者可能不太理解意义。在过去30年A股一直横盘,市场出了很多指数,但基本上没有多少人知道 这些指数有什么用。其实,指数就是圈子 ,这个指数,那个指数的,里面的每一只成分股都是圈子 成员。进入圈子,你就获得更多资金支持。相应的,如果你进不了圈,你就只有散户支持你,在机构化时代,散户能撑得起几个公司?机构为什么不买?基金经理也是打工的,基金公司投资是有规则的,进不了圈子的股票,基金公司一般不会冒险。博对了没人感谢你,博输了你就有混不下去的风险,敢问哪个基金敢冒险玩垃圾股?


所以现在全面注册制趋势下,市场就不再出现一起涨一起跌现象了。注册制推进确定以来,A股每天都是是涨跌互现,涨停很多,跌停也很多,这就是市场开始健康价值投资的体现。这也是国际资本最愿意,最希望看到的市场规律 ,这是自然规律,哪里的改不了。所以未来指数是慢长牛,基本上是大方向 ,资金会越来越集中,这也是我说万世长牛的原因。


因为未来如果是中国为中心,那全球资本就集中到这里来,进入了市场又集中在龙头中,指数还能怎么样?所以指数基金受益!美国注册制,为作世界龙头涨了百年还再涨。印度注册制40年涨了40倍还再涨,这都是经济支撑推动。欧洲这些起不来了,但中国作为全球最牛的经济体之一,过去市场没炒作价值投资,所以理论上是存在严重补涨的需求。这不……老外看到都口水狂流,一出手就是发20个指数,一下子可以圈下世界多少钱?


现在市场中看空的,基本上都是不懂注册制的,也不懂自然规律的,更不懂资本市场发展周期规律的,除了自嗨一无事处,看到没涨就哭爹喊娘,却不知道机构在拼命找钱抄底抢筹。价值投资是主线,不是说长牛就全能飞,做你的梦去吧,价值投资市场利好价值成长,常规利好龙头,但龙头基本在市场中并不是多数,其实只是少数。一个行业只能一两个!所以市场不管几万家,大部分都不是龙头!所以很多人在市场中就会感受到只赚指数没赚钱,指数不赚时更不赚钱。却没注意到基金笑,基金投资者在2018年底注册制以来一直疯嗨翻的情绪中,哪怕在疫情年一样快乐。在西方注册制的市场,疫情下,疫情越严重,股市越涨,这就是资金收缩在龙头推动的行情 规律。价值投资市场,越危机龙头越涨。条件你得是龙头,中国作为未来世界第一大潜力经济体,理论上这里龙头成批成堆的,这就是我们市场优势。好了,不说了。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