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三股市操作策略!
0人浏览 2021-04-27 20:08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收报3442.61点涨0.04%,深证指数收报14262.1点涨0.28%,创业板指数收报2986.03点涨0.56%,两市成交量7646亿,北向资金净流入35.12亿;从行业上看:医疗保健,医药,船舶领涨;旅游,航空,酒店餐饮领跌;题材方面:医美概念,二胎概念表现强势,碳交易最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亏钱效应明显。

回顾盘面,指数全天呈现为低开震荡探底,午后反弹。市场形成探底回升的走势。个股表现不佳,部分二线蓝筹出现大幅跳水拖累市场情绪,不过,指数还是依靠了部分权证股的反弹带动指数回升,板块分化明显,目前是年报和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期,难免会出现“雷”,但这也是个股最后的风险释放期。熬过了4月,5月将会更明朗。

当前市场成交量再次缩量,说明市场临近假期投资者参与交易的意愿不强,但是唯一不受影响的就是北向资金,目前北向资金依然在持续流入核心资产,未来指数的上涨依然要看这些核心资产的表现,而受资金影响的三无品种股票将会被市场抛弃,所以,大家依然要关注这些优质蓝筹股的机会,不排除市场会重新回到逼空行情。一季度经济数据并不强劲也缓解了政策过快紧缩的担心,判断市场“中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尽管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对中期前景无需过度悲观。同时,市场局部热点如自动驾驶等主题已经开始浮现,情绪逐步好转。判断,伴随债券收益率下行,以及市场开始关注增长可持续性,市场重心可能会重新开始关注此前回调较多的成长主线。

明日策略:目前处于中线布局的机会,继续留意核心资产季报后的买入机会,同时,当前热点的操作难度加大,暂时可以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再跟炒。

总之,节前的调整都可以看作是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