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末影响股市重大新闻及周一策略
0人浏览 2021-04-25 19:39

 我们一起看看周末有哪些重大新闻!

一:央行召开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会议,要求紧抓重点难点集中攻坚。针对“跑分平台”、电商平台涉赌等重点问题以及利用虚拟货币、区块链技术逃避溯源等新手法、新问题,针对性加强风险防范处置。

二: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00%;预估为4.75%,此前为4.5%。俄罗斯央行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提高关键利率的必要性。

三: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九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本周还下发了科创板和创业板批文各一次,获批的公司家数均为5家。至此,本周共有13家公司获得IPO批文。

四:伴随着一季报的披露,海内外两大主流力量调仓路线图曝光:公募基金、北向资金在一季度大手笔都买入了招商银行、平安、宁波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种种迹象表明,主力们对于银行股的买入操作还没停。“我买银行股是为了赚钱,不是冲着抗跌去的。”一位机构投资者谈及现在的加仓思路指出,银行的护城河比较高,离天花板比较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上证报)

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在加快推出“汽车大数据交互区块链平台”,目前正在试运行,预计今年6月正式发布。王耀表示,该平台考虑的方案是,企业将数据指纹上传到该区块链平台,数据将通过单向加密算法处理,上传后不可篡改。如果车企遇到数据公信问题,可以调出当时的数据包,与上传至平台的指纹做比对,即可得出真实结论。

六:2021中国航天日开幕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我国首辆火星车名称揭晓,经全球征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层层遴选,最终“祝融号”脱颖而出。祝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尊为最早的火神,象征着我们的祖先用火照耀大地,带来光明。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寓意点燃我国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浩瀚星空、宇宙未知的接续探索和自我超越。

七:工信部部长肖亚庆率领考察团一行到欧菲光未来科技城园区考察调研。肖亚庆对欧菲光的产业发展规模、科技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欧菲光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鼓励欧菲光继续深耕广阔的电子信息产业市场,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紧抓发展机遇,抢占市场先机,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八: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期间,华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以及各大高校代表齐聚“智能基座先锋教师论坛”,共同探讨新工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话题。在论坛上,“鲲鹏、昇腾众智计划”和“鲲鹏、昇腾优才实习计划”正式启动;华为与高等教育出版社、CMOOC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智能基座”慕课建设专家组,在高校教材、课程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

九:受供应短缺影响,6月金属钯期货23日盘中最高价格达到每盎司2929美元,超过2020年2月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作为世界上最稀有的贵金属之一,钯每年的总产量不到黄金的8%,而眼下,钯的价格已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在此期间累计上涨幅度超过30%。瑞银预测称,2021年全球钯的供应缺口约为100万盎司,而这也将是钯连续第10年出现供应短缺。

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我国2020年授权发明专利53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8件,超额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我国申请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PCT国际专利申请达6.9万件,稳居世界首位。2020年商标注册576.1万件,收到国内申请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7553件。作品登记量331.6万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172.3万件。

十一:广东省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其中提出,加快培育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布局建设高端特色模拟工艺生产线和SOI(硅晶绝缘体技术)工艺研发线,积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高端SOC(系统级)等芯片产品。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发展高端数控机床、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智能机器人、精密仪器等产业。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突破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

十二:金发拉比公告,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经核查,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投资韩妃医院项目目前已完成第一笔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第二笔股权转让价款将按照协议约定落实,韩妃医院已于近日完成公司变更登记事宜。

周一策略!

上周五市场,个股大幅分化,行情分化严重,机构重仓股带动指数上行,但小盘股表现低迷,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近期热点全线熄火,数字货币、医美均集体下跌,市场短线情绪偏弱,资金追高动力不足。盘面上,钢铁、钛白粉、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数字货币、乳业、无人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点;深成指涨1%,报收14351点;创业板指涨1.87%,报收2994点。沪股通净流入38.10亿,深股通净流入40.50亿。

市场重现了去年下半年的抱团行情!小票下跌,抱团股拉指数!很多人都在猜测能否持续?我们要说的这次权证蓝筹区别于上次,市场经过一轮调整后,旧的抱团瓦解后,新的抱团会重现带动指数涨,而基本面无法支撑股价或者未来空间受限的股依然很难重新受到资金关注,本轮指数的反弹,实质上是外资起了点火的作用,因为近期抄底,持续流入,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所以,新的抱团将会更有吸引力!

周一策略:新的抱团将会继续受到资金的关注,题材的短期炒作结束后,切勿买在尾巴上,积极关注抱团蓝筹的反弹机会,继续看好新抱团的新机会!由于市场整体波动加剧,操作总体上继续控制好仓位,低吸抱团蓝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