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百元ST股又双叒涨停了!白酒股大反攻,贵州茅台为啥“拖后腿“?
0人浏览 2021-04-16 13:32

4月16日,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46%,报3414.74点;深证成指跌0.05%,报13672.76点;创业板指跌0.71%,报2770.81点。


来源:Wind


白酒板块成为今日明星,盘中发力,多只股票涨停。ST舍得继前一日成为首只百元ST股后,今日继续涨停。然而,贵州茅台表现相对一般,上午仅涨1.41%,居于所有白酒股涨幅倒数第三位。


白酒板块发力

贵州茅台却“涨不动“


截至午盘,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采掘、传媒、商业贸易等板块涨幅居前;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Wind


白酒板块集体发力。截至午间收盘,Wind白酒指数大涨4.89%。其成分股全线上涨,伊力特、青青稞酒涨停,老白干酒涨9.88%。ST舍得也涨停,并续创历史新高。但贵州茅台则仅上涨1.41%。


来源:Wind


白酒板块为何再度走强?


首先,春季糖酒会于上周闭幕,关注白酒行业或是参与相关调研的专家近期密集释放了长期仍看好白酒板块的观点。


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金牛私募投资经理但斌4月15日作客中证报“金牛来了”直播间时对于白酒板块前景表示,消费类公司的周期特别长,比如美国的烟草公司跨越了很多个周期。白酒行业任何一家公司,如果从其上市第一天就买入并一直持有,都是赚钱的,大部分赚取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回报,长期来看,白酒行业未来还有表现空间。


渤海证券分析师刘瑀表示,春季糖酒会于上周闭幕,从反馈信息看认为白酒行业中期无忧,其中酱酒热的情况今年依然有所延续,高端白酒价格带扩容的特征明显,此外次高端价格带相较去年更为景气。尽管认为目前估值仍然需要业绩的进一步消化,但是行业仍属景气赛道,当前时点不必继续悲观。在流动性预期收紧的前提下,希望板块能够以时间换空间,消化估值行稳致远。


东方证券分析师叶书怀表示,从成都春糖交流和见闻来看,当前白酒板块基本面坚实稳固,建议关注区域次高端机会。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畅也表示,预计白酒板块的热度将指引全年,白酒次高端领域的高弹性范围将扩大。


东兴证券食品饮料团队表示,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在经济周期前期周期价格上涨后,消费是较好的配置板块,受益于轻度通胀,食品饮料利润往往有较好的表现,所以看好今年下半年白酒行业基本面景气提升带来的市场资金回归以及对估值的推动。


其次,顶级的境外机构和投资人也对于部分白酒股持乐观态度。晨星官网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3月大笔增持贵州茅台,份额增长了近15%。截至3月31日,贵州茅台为该基金的第三大重仓股。


不过对于贵州茅台本身而言,也有部分较为谨慎的观点,因此这也导致当日上午茅台涨幅逊于其它多数白酒股。


晨星数据同时显示,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资本集团旗下基金“资本集团-新世界基金(卢森堡)”3月底持有贵州茅台数量相较于2月底减少了7.34%。


来源:Wind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