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如何守护金融安全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系列宣传解民忧暖民心
0人浏览 2021-04-16 12:34

近期,广发银行苏州分行针对金融风险高发态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组织开展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围绕消费者金融安全知识需求,全力维护地方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争做消费者身边的安全卫士,彰显了广发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赞扬。

进社区宣传

打造金融安全宣传阵地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实行金融宣传立体式、全天候和全覆盖模式。一是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协会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抖音等非接触式宣传40余次。二是线下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厅堂优势,通过公众教育区展示、员工一对一宣导等模式组织宣传,全行270余人次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线上线上活动触及人次4000余人。

聚焦非法集资安全防范

针对非法集资范围广、数额大、危害强的特点,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利用节假日,重点对以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新型非法集资形式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公众合法投资理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突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携手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开展“3月8日女王节”主题活动,对现场参加活动客户派发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并组织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警惕网络金融短信”专题讲座,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个人金融信息的重要性,提醒客户注意保护和防范个人金融信息泄露,在合法权益收到损害时应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并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青少年金融知识宣传

“五进”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为提高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开展“五进”宣传,提升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一是进社区,先后组织各网点走进新北社区、馨泰社区、东方国际社区、彩香一村南社区,设立金融宣传展台,普及假币“一摸”、“二看”、“三听”的辨伪知识,提醒居民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重点对老年群体开展了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广发银行宣传接地气、实用性强,是真心为群众着想的银行。二是进学校,积极参与“苏州市青少年金融启蒙学院”项目,录制“如何维护个人金融权益”小讲堂,对苏州地区大中小学开展广泛、持续的日常性金融知识普及。三是进商超,走进长江路大润发超市,为超市员工及来往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存款保险的涵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时限等相关知识。四是进企业,走进振宏纺织、华集数控等企业,开展征信宣传活动,讲解金融知识和法律维权知识,结合案例剖析非法金融活动,提升了金融安全意识。对小微企业关心的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范围作了介绍。企业也表示,通过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高效、自主、低成本的登记,有效的降低了企业贷款成本。五是进医院,走进太仓市友谊医院,向医护人员及患者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倡导理性消费,科学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对客户提出的金融问题现场解答,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的历史使命,有效的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持续促进银行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在宣传期间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还充分听取客户意见,着力改善金融服务,在各网点设立客户意见簿,问卷调查,安排专人每日查阅客户意见建议,在网点醒目位置公示投诉电话,畅通权益维护渠道,第一时间及时高效地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与咨询,实现了负面舆情零发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与好评,增强了客户粘性,为建设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同业一流的商业银行夯实了基础、注入了动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