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计算机行业:智能制造获重大政策催化,行业有望迎来长期景气周期
0人浏览 2021-04-15 18:49

作者:无崖子

仓位策略:90%,持有医药,消费,互联网,高铁,创业板

计算机行业:智能制造获重大政策催化,行业有望迎来长期景气周期

2020年4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转型。

《规划》明确给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目标,智能制造行业享受长期政策驱动。

根据《规划》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软件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要显著提升,国内市场满足率分别超过70%和50%。

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达到10家以上。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转型。

工业软件获政策重点支持,未来五年要求各类工业软件发展取得实质进展。《规划》在产业政策方面,着重强调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与工业软件行业,特别对工业软件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到2025年,突破一批研发设计软件,开发一批行业专用软件,控制执行、生产制造和经营管理等软件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研发一批达到国际同类水平的新型软件。

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一制造业大国,无人化趋势下智能制造成竞争力提升的核心因素。我国是全球第一制造业大国,2019年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比重达28.1%,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制造业是中国的经济命脉。

而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近年制造业招人困境凸显,生产环节的无人化成为重要趋势,智能制造的落地将成为未来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因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