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日聚焦|多条均线再被击穿 大盘加速探底
0人浏览 2021-04-12 16:13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前一交易日回调击穿多条短期均线后大盘开始加速回落。沪指周一低开震荡,早盘反弹至10日均线处受阻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加大,半年线再度被跌穿。深成指同样是低开低走,早盘短暂反弹止步5日均线后开始跳水,全日跌幅明显高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412.95点,下跌1.09%;深成指报收13495.72点,大跌2.3%;创业板指报收2719.95点,大跌2.28%。两市成交量出现超一成的放大。

盘面上,水产品、电力、钢铁、水务等板块逆势反弹。有色、航空、光刻机、化纤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加速回落,个股出现大范围回调。两市共70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20股跌停。

对于近期市场持续回调并伴有加速,巨丰财经分析主要由几大核心因素在影响。第一,欧美疫情的反复。尤其是最近时间,欧洲新冠病毒变异,美国疫情反复,大家对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和不确定性开始动摇;第二,通胀数据略超预期,流动性收紧预期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此前市场一遇到流动性收紧预期就不是很好,而上周五通胀数据超预期,市场对于流动性趋紧的预期再起;第三、大白马“业绩雷”不断,核心资产反复无常。无论是顺丰控股的连续跌停,还是其他大白马的反复无常,在季报期间,这都是隐患;第四、反弹无量,增量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此前的小碎步反弹过程中,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释放,这也给反弹留下了隐患。就市场而言,目前市场迎来集中下行之后的反复磨底过程中,这个过程中仍有反复,建议整体保持观望,耐心等待震荡筑底过程中,市场新的行情启动的信号和标志。

从短期技术层面分析来看,源达投顾表示,上证指数处于从60分钟级别的背离到日K线级别背离的转化,而体现在盘面上的表现就是调整后创新高,故我们判断这里调整后,后市还有一个高点。而从60分钟调整的结构来看,这里处于调整中的最后一段,也就意味着,调整将会结束,而低吸机会则随之到来。从调整幅度看,后市可留意上证3400-3410点区间附近的支撑。

源达投顾进一步指出,既然判断这里是调整结构的末端,低吸机会即将出现,那么后市的应对策略就是在保证控制仓位的情况下,找准市场的后续发力点来做。从前期市场表现来看,资金依然是在低位的顺周期方向当中反复来做切换。所以,后市低吸方向尽量往顺周期方向寻找,叠加市场弃高就低的谨慎情绪,尽量去寻找一些顺周期当中的低位品种,来做潜伏低吸,而不是去追涨。整体的仓位仍建议控制在半仓及以下的水平,毕竟即便后市有反弹行情,从中期看这里的位置也是偏高,耐心等待顺周期方向中资金轮动后再考虑减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