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核心价值发现者 华夏基金黄文倩新作4月6日重磅发行
0人浏览 2021-04-09 09:38

近期股市持续震荡,但短期市场下跌并未改变行业的长期逻辑。回溯A股过去10年涨跌幅,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是涨幅相对较好的行业。以食品饮料行业为例,过去10年、15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22%,29%,高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第一!(Wind,数据截至2021年1月)

从盈利性看,以各行业近十年ROE平均水平为指标,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是消费行业中ROE水平最高的细分领域,医药生物ROE水平也较为靠前。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些细分领域具备充分竞争、轻资产的特性,最后胜出的龙头公司往往具备较强的竞争壁垒,行业竞争格局良好。

近期市场处于大幅下跌后的震荡期,许多食品饮料、家电、医药、互联网的龙头股估值大幅回调,但个股的基本面没有显著变化,特别是行业龙头具备相较行业更优秀的基本面,短期的下跌反而提供了很好的上车机会。华夏基金顺势重磅推出华夏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0692、C类010693重点投资消费、医药、To C 互联网等非周期性和弱周期性行业的精选个股。该基金4月6日开始认购,看准这一领域机遇的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等银行、券商、第三方平台、华夏直销平台等渠道购买。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文倩,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现任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已有超12年投资研究经验。她的投研经验一直围绕着“消费”领域,自2008年以来从事消费行业研究,2010年在中金公司工作期间,获得新财富家电行业研究员评选第三名。2011年加入华夏基金后,长期担任消费组组长,曾获一年期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英华奖。

黄文倩自2016年2月3日至今管理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212.3%,超额收益高达108.13%,而她任职近五年年化收益达25.18%(数据来源:华夏基金,截至2月26日,经托管行复核)。同时,华夏消费升级在过去4年排名前6%(11/205),过去一到四年均位于同类前1/4,彰显出她突出的个股把握能力和较强的风险控制意识。

华夏核心价值将立足于深入的基本面研究,采用“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精选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发展空间大、有持续成长潜力的A股和港股通范围内上市公司。基金60%-95%的资产投资于股票资产,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