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百亿私募创始人回怼?希瓦资产、东方港湾、林园投资问鼎热搜榜首
0人浏览 2021-04-08 08:57

3月份,A股延续了2月底的下跌,前半个月跌幅依然明显。从中旬开始,A股结构性高估值已有所缓解,市场呈现震荡筑底态势,不仅指数止跌企稳,跌幅较大的板块也有所反弹。全月来看,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创业板指单月下跌5.34%,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单月跌幅分别为1.91%和5.02%。

展望4月份,将迎来上市公司业绩披露期,超额收益的来源主要由基本面催化,建议关注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速和边际改善的情况。

一季度行情对公募基金也是考验重重,更有汇安基金因短期内新基金净值出现大幅回撤,紧急发出长达740字诚意满满的《致歉信》。在3月25日盘后,嘉实基金成长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也在网络平台发文称,“我们努力做到希望能控制回撤,但是整个核心成长类资产达预期波动比较大,所以我们也深感抱歉,整个基金回撤比较大。”

公募基金行业罕见“致歉”,却有私募基金经理“回怼”投资人。某百亿私募创始人在3月26日盘后表示,“jjww的全部拉黑,哪怕你是投资人。不要对我指手画脚,有本事自己赎回去炒股。”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私募成立于2015年,2020年管理规模破百亿,公司今年以来收益**.**%,在同期指数为负的背景下依旧取得正收益。

私募排排网根据投资者区间(3.1-3.31)搜索次数分别发布热搜机构榜、热搜基金经理榜与热搜基金产品榜。在3月份荣膺上述三大榜单榜首的分别是林园的林园投资、东方港湾的但斌、希瓦资产的“希瓦小牛1号”。


01、人气继续攀升,林园投资盘踞机构热搜榜首

3月A股走势可谓“惨烈”,上证综指下跌1.91%,深成指下跌5.02%,创业板指下跌5.34%。3月以来A股总市值蒸发3.4万亿,以最新数据1.81亿股民计算,人均亏损1.88万元。从市场热点来看,资金持续聚焦“碳中和”主线,电力、环保、钢铁等热门题材轮番发力,受疫情影响的酒店、旅游行业在3月也出现回暖。有色、化工、券商、科技等题材股在3月份则遭遇不同程度回调。

从3月份的热搜机构名单来看,均为私募机构,并无公募上榜,并且百亿私募依旧占去九席,在热搜前十的机构中,仅有宏锡基金为非百亿私募。

热搜榜前三面孔不变,继2月份揽下机构热搜冠军后,林园投资在3月份实现冠军蝉联,用户关注热度排名第一。高毅资产在热搜机构中排名第二,东方港湾排名第三。入围3月份机构榜的百亿机构还包括景林资产、希瓦资产、石锋资产、明汯投资、宁波幻方量化、淡水泉。


02、顶流公私募基金经理同台pk,但斌、董承非、张坤上榜

“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除了公司热度,基金经理热度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在3.1-3.31期间,包括但斌、林园、梁宏、冯柳在内的多位基金经理获得用户的高频次关注与搜索。不止私募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经理也是高净值用户关注的焦点,包括兴全基金董承非、易方达张坤均晋级基金经理热搜榜前十。

超高人气加持,东方港湾创始人但斌夺得热搜基金经理冠军。但斌介绍,东方港湾主要投资两类公司:第一类,世界改变不了的公司。在时代变迁中,无论投资者如何焦虑、痛苦或者彷徨,但是有一类公司,它能够穿越时间的周期,能够在未来变得更好。第二类,就是改变世界的公司。展望未来,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向前,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挑战主要在于能不能找到改变世界的这类商业模式。根据wind披露的数据,在去年四季度,但斌管理的多只产品对贵州茅台、爱美客、顺丰控股、三一重工等不同行业龙头股均有布局。

兴全基金的董承非3月份搜索热度在全市场基金经理中排名第七,在公募基金经理中更是排名第一。董承非目前管理的两只基金分别是兴全新视野定开混合与兴全趋势投资混合。作为老牌牛基,兴全趋势投资混合成立以来的回报率达到2558.97%。董承非在2013年10月28日接手兴全趋势,截至最新数据,任职期间回报率达346.86%,年化收益超过20%。

作为兴证全球基金的“老将”,董承非2020年的基金管理费大赚15亿元,甚至超越“公募一哥”张坤。至于后市,董承非表示,“疫情宽松”行情让部分公司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较高的位置,尤其是A股的部分市值较大的公司,估值水平高企。按照过往的经验,相对较高的估值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通过业绩的增长来消化。在经历了过往几年较强的赚钱效应之后,投资者应该适度降低对于2021年的投资回报预期。

这也与2月24日流传出来的的董承非1月21日内部交流分享会议纪要“不谋而合”,当时董承非表示,年初市场呈现明显躁动行情,对2021年全年比较悲观,对全年并不看好,目前相对谨慎。

从在兴全趋势与兴全新视野最新持仓来看,也并未配置太多抱团股,主要是有色、机械、金融、地产等。

截至四季度末,兴全趋势投资的前十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三一重工、中国平安、顺丰控股、保利地产、万科A、北新建材、美年健康、宋城演艺。兴全新视野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中国神华、保利地产、万科A、三一重工、北新建材、中国平安、顺丰控股、鼎龙股份。


03、私募基金包揽热搜前十,希瓦资产旗下产品夺冠

进入热搜基金前十的10只基金均为私募基金,按搜索热度排序,分别是“希瓦小牛1号”、“高毅邻山1号远望”、“具力禾荃1号”、“建泓绝对收益一号”、“进化论复合策略一号”、“林园投资1号”、“正圆壹号”、“大凡1号”、“与取华山1号”、“石锋资产重剑一号”。

作为热搜基金冠军,“希瓦小牛1号”还是希瓦资产的代表作,由希瓦资产创始人梁宏担任基金经理。该产品成立于上一轮牛市巅峰(2015年5月8日),截至4月2日,“希瓦小牛1号”成立5.9年以来的累计收益为**.**%,最大回撤**.**%,今年以来收益**.**%,在同策略基金中排名前3%。

位于热搜基金第二名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既是高毅资产冯柳的代表作,也是其成名作。“高毅邻山1号远望”成立于2015年11月17日,截至3月31日,该产品成立5.4年以来的累计收益为**.**%,期间最大回撤**.**%,年化收益达到**.**%。(注:私募收益属于敏感信息,仅限私募合格投资者可查,详情可至私募排排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