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三股市操作策略!
0人浏览 2021-04-06 17:04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跌,沪指收报3482.97点跌0.04%,深证指数收报14083.3点跌0.28%,创业板指数收报2831.6点跌0.72%,两市成交量6602亿,北向资金休市;从行业上看:船舶,造纸,航空领涨;旅游,酒店餐饮,酿酒领跌;题材方面:氢能源全面爆发,碳交易,燃料电池表现较强,权证股表现低迷,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良好。

回顾盘面,指数全天震荡调整,权证抱团蓝筹低迷拖累指数,个股走势明显较强,热点板块再次回暖,市场资金继续围绕炒小为主。两市成交量再次缩量,外资休市,蓝筹股缺乏主心骨,整个市场处于震荡调整,但趋势还未发生明显变化,三大指数暂时在5日线之上运行。

对于近期的行情来说,我们一直强调的就是轻指数,重个股,毕竟指数要想大涨靠的是蓝筹,而蓝筹一旦大范围的发动,对于中小个股来说,自然会出现跷跷板效应以来,抱团蓝筹自今年年初以来的瓦解之后,已经处于一个估值回归的走势,由于今年流动性会相较于疫情期间有所收紧,同时增量资金流入有限的情况下,蓝筹要再次大范围的爆发仍然需要等待!所以当下指数不大涨也不会出现大跌的情况下,我们自然就要把重点放在个股上。

目前,低位绩优股是市场跟踪的重点同时叠加市场热点《消息刺激》等个股是短期资金关注的焦点,后期这类股将会是市场上赚钱的重头戏!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缩量严重,说明场外资金未入市,存量资金博弈只能是一边倒!所以,对于明日的操作策略来说,指数大概率会继续震荡为主,同时短期我们要谨防市场回撤以5日线为参考指标,操作上继续控制好仓位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