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行业巨头紧急提价 涨价通知满天飞 原材料将迎十年来最大短缺!概念股名单仅这些
0人浏览 2021-03-04 12:26

  行业巨头陆续发布涨价通知,照明行业受益股都有哪些?

  涨价潮波及到照明行业。国外市场上,库珀照明解决方案(Cooper Lighting Solutions)、Maxlite、TCP、昕诺飞、Acuity,QSSI、Hubbell和GE Current等企业前段时间已经陆续宣布涨价。

  国内照明相关行业发布涨价的企业也在增多,目前全球领先的照明品牌昕诺飞也开始对我国市场上的产品进行调价。

  原材料价格大涨

  照明灯饰企业开启涨价潮

  2月26日,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各地区办事处各渠道分销和终端用户发出2021年飞利浦品牌产品价格调整通知,上调部分产品价格,上涨幅度为5%-17%。通知中称,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不断扩散,各主要流通商品都面临价格上涨和供应压力。

  照明产品作为重要的生产、生活物资,其成本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供需不平衡等原因导致照明产品生产中涉及的聚碳酸醋和合金等多种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和国际运输成本普遍增加,此类多重因素的叠加对公司的光源和灯具产品的成本造成了较大影响。

  原材料方面,铜、铝、锌、纸、合金等价格上涨明显,给照明灯饰企业带来不少压力。春节假期过后,铜价不断上涨,价格直逼2011年创下的历史最高位。据统计,去年中旬至今年2月份,铜价格涨幅至少超38%。高盛公司预计,铜市场迎来10年来最大的供应短缺。高盛将12个月后铜目标价上调至每吨1.05万美元。这一数字将为历史最高水平。截止3月3日,国内铜价回落至66676.67元/吨。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春节后的“涨价潮”与往年不太一样。一方面,本波涨价潮并非单一原材料的涨价,而是全线材料的涨价,影响行业较多,影响范围较广。另一方面,本次各类原材料涨价幅度较大,与过去几年的涨价幅度相比更难以“消化”,对行业影响更为深远。

  7只照明灯饰概念股市盈率低于30倍

  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上有13家公司主业涵盖照明灯饰业务。公牛集团主要产品包括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及销量领先,2020年上半年公司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两个品类天猫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

  欧普照明主要从事家居照明灯具、商用照明灯具、光源及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上半年,公司官方旗舰店荣登天猫平台“618”家装灯饰光源行业榜首。

  佛山照明深耕照明行业超过60年。2020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加强智能照明产品的开发、推广力度,与阿里巴巴(天猫精灵人工智能实验室)、华为(Hilink)、百度(小度)等合作开发智能家居灯具产品。

  春节以来,照明灯饰概念股中有4股累计涨幅在10%以上,分别是金莱特、英飞特、华体科技、光莆股份。公牛集团近期跌幅较大,该股在1月13日创下历史高点后调整至今,累计回撤幅度达到23.59%。春节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北上资金增持了公牛集团、欧普照明,增持数量均在百万股以上。从估值角度来看,7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分别是阳光照明、三雄极光、得邦照明、晨丰科技、英飞特、佛山照明、光莆股份,其中阳光照明市盈率13.49倍最低。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