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号文件挖出大题材 龙头股连续拉涨停 5只概念股机构看好(名单)
0人浏览 2021-03-03 18:22

  农机龙头4连板,新一轮农机补贴政策拟实施。

  农机概念涨停潮,一拖股份四连板

  农机板块今日全线爆发,一拖股份早盘高开后快速涨停,走出连续4个涨停板,春节后累计涨幅高达70%,在A股节后涨幅榜排名前列。一拖股份是中国农机行业的特大型企业,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预计盈利2.22亿元至3.32亿元,同比增长261%至440%。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大中型拖拉机销量同比增长约28%,柴油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29%,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受一拖股份强势影响,农机板块今日也全线爆发,吉峰科技、新研股份20%涨停,征和工业、苏常柴A、雪龙集团、德宏股份涨停,星光农机盘中触及涨停。农机板块A股属于冷门板块,历年除了一号文件前后会受到资金关注外,一般时间均坐“冷板凳”,资金关注不高。20多只农机概念股中,有一半个股去年股价出现下跌,德宏股份、悦达投资、全柴动力去年跌幅均超10%。

  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拟实施

  一号文件要求提高补贴力度

  从2004年起我国起,我国一直对农机购置实施补贴政策,至今已有16年。今年发布的一号文件再度提及农机补贴,文件提出要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同时要求开展农机作业补贴。

  据了解,上一轮农机补贴政策在2018年初发布,《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时间截止点恰好是2020年。上一轮补贴政策结束后,新一轮补贴政策将在2021年推出。

  近日,农业农村部就发文,拟实施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要求加大粮食生产薄弱环节、丘陵山区和绿色智能农机等机具补贴力度,推进农机报废更新,做强做大农业机械化产业群和产业链。

  我国虽是农业大国,但机械化水平尚低,农机收入仅占机械收入的百分之一,且近年来出现滑坡。2004年起我国开始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后,农业机械行业迎来黄金10年,2004-2015年中大型拖拉机年产量复合增长率达17.77%。

  但自2015年起,我国农机行业进入调整期,农机收入从2017年开始负增长,2018年出现大幅滑坡,较上年下降46%,2019年农机销售同比继续下降,全年农机收入规模为2306亿元,占我国机械工业总收入的1.06%。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降幅加深,农机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5%至436亿元。

  今年一号文件不但要求提高农机购置补贴力度,而且将农机作业也纳入补贴范围,对农业机械走出困境有强烈推动作用。

  多只农机概念股业绩预喜,5股获机构评级买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农机概念股中,一拖股份、弘宇股份、苏常柴A、智慧农业、吉峰科技、全柴动力等多股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一拖股份预计公司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1%到440%。苏常柴A预计2020年净利润增长1倍左右,吉峰科技预告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统计显示,农机概念股多为小市值个股,板块内仅潍柴动力、中联重科两家公司市值超千亿,其余公司市值均在百亿元以下,机构关注度普遍不高,机构一致预测评级显示,仅中联重科、潍柴动力、一拖股份、雪龙集团、宗申动力获机构一致评级买入。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