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沪深300创出新高,春节行情只是开始
0人浏览 2021-02-10 13:17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等红包的人,并没有等太久,牛年的红包伴随着鼠年最后的脚步已经悄然到来。不经意间,茅台越过了2400;不经意间,沪深300股指创出了新高;不经意间,连走势最为疲软的沪指也偷偷站上了3600点。离场的投资者突然发现,谁在过去的两周对A股爱答不理,现如今就只有高攀不起。选择持币过节卖光了股票期待看大A笑话的投资者终于恍然大悟,在牛市中肆意做空最终的结果就是被牛所笑话。包括机构的核心抱团股在近期的调整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松散,比如新能源、光伏以及化工。

梳理最近几天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机构大规模流入的个股,其实还是那些抱团股: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牧原股份、赣锋锂业等等。你看,你想过节了,但外资并没有要不要持股过节这个问题。我一直说,炒股这东西不难,关键在你是否足够有经验,牛市中要做的就是低吸,而熊市中才需要不断高抛。

而牛市的调整往往快速而迅猛,如果你实在不会做,倒不如选择“确定性更高”的标的,比如沪深300股指。因为其包含的300家龙头公司已经占到全市场总规模的60%,所以堪称全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标的。今日,该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不仅突破了今年1月刚刚创下的高点,也使得整个指数在抱团机构的呵护下一枝独秀远超一般指数的涨幅。

当然,更多的投资者还是热衷于自己去选股战斗,但即便如此,你也要知道,机构所偏爱的一直都是有业绩支撑的头部标的,绝不是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和垃圾股。你可能会觉得,最近央妈的态度并不是非常给力啊,年前又面临着机构的获利了结压力,这大盘怎么能冲起来呢?但如果你看看美股,看看日经指数,再看看港股走势,你就知道为什么了。在拜登的主导下,美国新一轮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政策即将落地。这也将进一步推动美国的经济复苏进程,从而影响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对全球来说,美国经济的加速复苏将提振全球需求,所以,有色、原油、化工等顺周期品种为何近期明显有机构在买入就非常容易理解了。

事实上,自拜登上台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原油均有所上行,反映的就是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所以如果让我对最后一天操作给点建议,我当然要提示你持股过节。随着春节流动性需求高峰逐渐过去,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也将得到缓解。特别是经历了一段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在宏观流动性不会大放大收,以机构资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稳定流入的情况下,A股市场流动性将长期维持充裕。

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的优质资产,在增量资金呵护下均将持续受益,春节红包行情才只是一个开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