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为什么说小米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0人浏览 2020-11-26 09:33

撰文/蓝科技

有人等着看小米的笑话,有人等着看小米的窘态,可小米的表现让一部分旁观者闭上了嘴。

11月24日,小米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布:收入达人民币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8.9%;境外市场总收入人民币398亿元,同比增52.1%。营收、净利等多达15项业绩指标创单季历史新高,表现远超市场预期。似乎在全球经济紧缩的环境下,小米提前走出了困境。

重返前三 小米手机逆势增长

不久之前,国际知名调研公司Canalys和IDC相继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Canalys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约为4710万台,市场份额为13.5%,排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约为4650万台,市场份额为13.1%,同比增长42%。尽管二者数据略有差异,但均指出小米已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三的手机厂商。

当时,雷军也第一时间在自己微博进行了数据的转载,并表示“小米逆势大涨,重返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同样,在刚刚发布的小米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小米的出货量在第三季度迎来了大爆发。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466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3.5%。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第三,西欧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进入前三名。中国大陆市场量价齐升,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8.9%,是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唯一正增长的企业。具体到国内市场,根据Canalys的统计数据,在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国内大陆的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9%上升至12.6%,稳居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小米手机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持续提升,小米在手机市场的平均售价也同比增长14.7%。根据财报显示,在2020年前10个月,小米定价3000元或300欧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已超过800万台。

从中我们可以清晰的判断出,小米在逐步抢夺市场份额的同时,在高端领域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并且,小米的双品牌策略大获成功,截至2020年11月18日,Redmi Note系列全球累计销量1.4亿台。在高、中、低端的手机市场,小米可谓是全面开花。

中国第一 小米电视带来的生态升级

除了手机方面,小米给人带来惊喜之外,小米的智能电视业务也持续领先,全球出货量达到310万台。根据奥维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电视在中国大陆出货量连续第七个季度稳居第一位,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继续稳居前五。

并且,在小米手机与电视的影响下,小米智能生活生态产品,也在国际市场越来越受欢迎。根据小米Q3财报数据显示,小米IoT业务在境外市场强劲扩张,境外IoT及生活消费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6.2%,部分品类如手环、滑板车、扫地机器人等境外收入规模超过中国大陆。

另外,截至到2020年9月30日,小米AIoT平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连接设备数达到2.89亿台,同比增长35.8%。小爱同学月活用户数达到7840万,同比增长35.5%;米家App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4310万,同比增长34.2%。

得到认可 全球业务的飞速发展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对于企业来说,今年海外市场的发展可谓是举步维艰,而小米在海外的发展却尤为迅速。

根据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境外市场收入达人民币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境外市场收入及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均创历史新高。由此可以看出,海外消费者对于小米产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根据Canalys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增速90.7%,市占率连续两个季度排名第三;在西欧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增速达107.3%,市占率达13.3%,排名首次升至前三。与此同时,小米也在拓展新的空间。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业务在中东排名第三;在非洲排名第三;在拉美地区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471.4%,市占率9.0%,排名第四。

最近几年,小米技术研发投入明显提速。报显示,小米第三季度研发开支为23亿元,环比增加18.5%。截止目前,小米已经拥有超过1万人的研发团队。并且在今年8月,小米智能制造工厂亮相。另外,在2021年,小米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招聘更多优秀工程师,投入在多项主要技术领域,不断拓宽小米未来的技术边界。

正如雷军所说,“小米的根基在于技术”。总体来看,随着小米研发实力的不断增强、双品牌策略不断突破,小米已经形成良性循环的态势。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