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占位为王:TCL已成为Mini LED电视行业标杆
0人浏览 2020-11-25 09:13

撰文/蓝科技

今年双十一家电行业最抢眼的莫过于TCL。据TCL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TCL电视2020双十一线上线下全渠道第一,全品类线上销售额突破16亿元,同比增长44%。

TCL的辉煌不止是双十一。据TCL近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前三季及第三季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4.4%及49.7%。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2%、76.6%。蓝科技注意到,TCL亮眼的业绩数据与迅猛的增势背后,是其技术加持和品牌加持的结果。

在引领新技术潮流方面,TCL在MiniLED技术领域的贡献,也功不可没。

Mini LED已成大势所趋TCL“先发制人”

随着MiniLED技术的不断发展,Mini LED直显和Mini LED背光产品在未来几年将实现井喷式的发展。权威海外媒体预测,到2030年底,超高输岀Mini LED市场有望占到总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但是,标准Mini LED市场预计仍将是最有利可图的市场,在预测期内创造49亿美元的价值机会。

MiniLED市场预计在2020年至2027年的预测期内将以86.00%的速度增长。到2030年底,MiniLED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将创造10亿美元的价值机会。

这种趋势的形成,一方面得益于Mini LED显示屏在汽车、国防等越来越多领域得以应用,并且成效卓著。

另一方面,随着其广泛应用,Mini LED的高色域、高亮度、高对比度的优势展现出来,让市场对于新技术的信心与期待不断提升,因此,来自市场端的的需求也随之剧增。

消费电子行业趋势的推动,对基于LED的电视、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需求不断增长。与此同时,与LCD电视相比,Mini LED电视在HDR显示价格方面也优于OLED电视。

提供更高的对比度、更高的亮度、更高的电源效率以及更不容易岀现烙印的能力,为Mini LED带来了众多的增长机会。尤其是Mini LED在电视、智能手机等显示单元中越来越受欢迎,也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对超高输岀Mini LED的需求。

Trendforce预测,2025年到2025年Mini LED背光TV的销量将突破3550万台。

行业的春天来了。TCL抓住这一轮机会,最早进行Mini LED研发, 首家实现Mini LED TV量产。2019年TCL推出首台Mini LEDTV之后,在这一领域开始提速,预计2020年TCL Mini LED TV全球市场销量占有率超90%。

通过TCL官方的第三季度财报获悉,TCL 6系列及8系列Mini LED电视分别获得美国《Digital Trends》及《福布斯》科技媒体权威认可,毫无疑问,随着OLED智能电视的需求不断增长,Mini LED电视也将是Mini LED显示技术未来价值的重要贡献者。

有消息显示,韩国三星、LG也将布局2021年Mini LED新产品。

不难看出,Mini LED已经成为国际、国内彩电巨头2021年的发力点。TCL作为彩电行业的领头羊,却早已在相关产品上将该Mini LED高端技术落地,并站在了Mini LED技术新时代的制高点。而且,TCL作为最早应用Mini LED的企业,也拥有超前占位的先发优势。

好评如潮  TCL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好的产品,终究要走向市场,获得市场的认可。TCL Mini LED从早期的新概念走向在各个显示应用场景的落地,一方面满足了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让消费者成为先进技术服务社会民生的见证者。

TCL Mini LED电视不仅获得了上述两家权威媒体的首肯,也获得了市场的一系列好评。通过海外媒体及用户对于Mini LED电视评价可以看出,这种正常反馈是客观而真实存在的,也是多维度的细致入微的点评。

例如,Reviewed.com作为美国著名的测评网站,测评机构在画质、操作系统上有非常丰富专业的测试经验,影响人数达1.08亿人。其评价TCL 6系列(采用了MiniLED技术)功能丰富,有些超高的性价比,并对其色彩画面表现交口称赞。

“其以一半的价格达到了其他机型的硬件功能,非常值得购买”。Reviewed如此评价。

而行业知名网站,深受技术发烧友与技术爱好者好评的CNET,在电视画质、价值评测方面相当权威,也给出了8.8的高分,甚至高于价格更高的LG和索尼。

无独有偶,TCL 8延续了6系列,将Mini LED的亮度、色彩画质方面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可以在明亮的房间和HDR环境下获得更好的图像。因此也得了CNET更高的评价。

行业先驱技术致胜

在2019年的第52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上,TCL电子等众多智能电视品牌携旗下前沿高端电视新品在CES中展出,而这些电视的显示屏来自TCL华星生产的Mini LED星曜屏。

TCL作为Mini LED的最早入局者,不仅掌握着核心技术,也从品牌、技术及用户服务上,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通过其第三季度财报可以看出,TCL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在全球15个国家市场占有率排名Top 5,并不断提升。

从用户层面分析,其核心会员业务同比增幅超过80%,以其旗下承载互联网业务的雷鸟科技,用户活跃数及ARPU均有大幅提升。毫无疑问,用户数据的快速提升,也将为其新型Mini LED 电视的市场推广,数据反馈提供坚强的后盾。

TCL亮眼的业绩数据增长,是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认可,也是其背后技术实力的体现。以Mini LED的核心技术为例,TCL 6系列应用的MiniLED技术,就提供了绝佳的对比度、流畅的亮度、和更纤细的设计。这种由TCL首创的背光显示技术加入了更多的对比度控制区,在诸多技术指标上都有突破式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Mini LED在任何环境下都提供了绝佳的对比度、亮度和均匀性。其Mini LED背光技术带来了对明亮和深暗区域的图像异常强大和精确的控制,而通过量子点和超多分区背光放在一起,大幅提升画面的高对比度和色彩丰富度。

由此可见, TCL成为彩电行业的领头羊,成为Mini LED技术领域的先行者、开拓者并非偶然,而是其行业使命与技术实力使然。

在其品牌积淀与技术实力的双向加持下,TCL会将Mini LED的技术应用发扬光大,甚至会成为TCL的未来重心。真正的引领者不是在行业向好时进入行业,而是成为开拓者之后,行业会变得越来越好。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