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融拉升刺激市场杀估值
0人浏览 2020-10-23 17:45

一、市场综述:

弱势市场里,金融股,尤其银行,历来有“搅屎棍”的恶名,拉银行其他板块就会下跌。市场逻辑是,银行保险是低估值大本营(还有建筑股),低估值拉升,吸引资金关注,就会刺激市场被动杀估值,而且专杀位置高、获利盘大的机构抱团白马。这段时间反复强调了高位股风险,三季报稍不及预期就杀跌,今天轮到涪陵榨菜、鸿路钢构、三一重工等。

昨天涨幅近180%的正元转债遭监管特停,依然未能阻挡可转债的最后疯狂。集合竞价可转债指数高开近1%(多只涨幅10%以上),短暂冲高后一路下跌,多只遭遇-20%特停,可转债指数成交高达1900亿,活跃游资及短线资金都在博傻,拿着过夜的最易受伤大亏。

涨停14只,创业板9只,占比还在提升。连板2只,2连板是创业板英飞特、主板开板次新巴比食品。股票短线情绪还在冰点挣扎,今天可转债进一步挤占活跃资金,下周可转债出现亏钱效应并严重缩量,短线情绪回暖可期。

二、题材跟踪:

本周短线操作一直很难,亏钱概率大于赚钱,耐心等待没坏处,下周可以乐观些。

该挖的题材都挖得差不多了,综合来看,还是新能源系列和军工的活跃度更强。下周盯着全会十四五规划消息,周五的几个创业板涨停票,看能不能走出高度。

还是有积极信号,近期的几只高度票(3连板或近似3板高度),中能电气、松原股份、聚杰微纤、浩丰科技、因赛集团、双林股份等,都在强势整固,并未出现亏钱效应。

三、明日策略:

指数下跌动力来自高位白马,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保健等,创药板跌幅更大。好消息是,创药板终于将10月跳空缺口回补掉,20周线支撑是关键。

要考虑的是,低估值板块往往年底逆袭,前三季度表现不佳,四季度补涨且让人措手不及,保险、银行10月表现就是这样。

郭向非

 

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股市嘚吧嘚》人气嘉宾、《实战短线》系列课程主讲人,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短线经验极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