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券维权一周热点|庞大集团投资者索赔案开庭,化肥大王*ST金正遭立案调查
0人浏览 2020-09-19 11:48

ST庞大案首开庭,庞大自认违规不重大

9月15日下午,ST庞大投资者索赔案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同花顺维权平台洪鹏律师代理投资者开庭。这也是自2018年7月ST庞大被证监会处罚进而引发投资者索赔后迎来的的首次开庭。

本次开庭围绕的争议焦点主要在是否具有重大性、实施日、揭露日、基准日、基准价如何确定、是否具有交易因果关系、损失如何计算、是否扣除系统风险以及非系统风险等六个方面。

庭上,公司认为自身的违规不具备重大性,投资者的损失系由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等因素所致,是投资人固有的投资风险,并非因公司违法行为所致,应由投资人自行承担。不过,法院并未进行宣判。

2018年7月5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证监会查明,庞大集团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一:庞大集团董事长及第一大股东庞庆华、庞大集团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

二:庞大集团未按规定披露2015年3月2日至5月27日期间的关联交易;

三:庞大集团未披露自身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调查,其中包括2016年10月24日公安机关向庞大集团出具《调查取证通知书》及2017年3月27日公安机关向庞大集团出具《撤销案件决定书》。

对此,证监会决定:对庞大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顶格罚款;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及相应罚款。

投资者索赔条件:在2015年3月4日至2017年5月2日之间买入庞大集团股票,且在2017年5月2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报名索赔。

化肥大王*ST金正遭立案调查

9月14日晚间,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金正,002470)公告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鲁证调查字[2020]18 号),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依法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image.png

公司在6月底发布2019年报,去年亏损6.83亿元,比2018年减少262.10%。公司以预付货款名义与关联方诺贝丰发生大额资金往来,被管理部门问询是否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

梳理公开信息发现,因金正大与关联方巨额资金往来异常、以前年度贸易性收入无实物流转、年报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性存疑等问题,近年来金正大及相关责任人已多次被监管处理。

投资者索赔条件:在2020年9月14日(含当日)前买入*ST金正股票,并且在2020年9月14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预登记索赔。

注:以上索赔条件均为平台律师依法判断,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一周维权进展:

1、罗平锌电:9月18日(本周五),股民诉罗平锌电索赔案件一审开庭,此案已有一审胜诉判例。

2、风华高科:本周收到法院传票,广州中院将于9月23日开庭。

3、*ST辅仁:涉嫌四大信披违规,收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4、*ST金钰:虚构交易、虚增利润,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投资者索赔启动。

特别提醒:

佳电股份、雅百特、超华科技、华泽钴镍、三房巷案的有效诉讼期即将到期,这五只股票均已有投资者维权成功。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请抓紧报名参与维权,过期法院将不再保护您的权益。

image.png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