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50ETF真的来了!
0人浏览 2020-09-14 16:44

随着首批四只科创板50ETF获批,投资者正式迎来科创板指数投资的“新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四只科创50ETF可能在9月18日或22日开售。

与此同时,投资科创板的门槛也正式降至百元级别,科创板也正式进入大众投资阶段。

科创板自开板以来,吸引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自主创新含量高、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挂牌上市。不过,普通投资者要买科创板的股票并不容易,上交所规定的科创板开户门槛为:

“投资者证券交易必须要满2年以上;风险测评需要激进型以上;证券账户或资金账户20个交易日以上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

投资科创50ETF的门槛相对较低,认购期基金认购起点在1000元左右;ETF上市后,投资者以1手100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参与ETF买卖交易。

而且,四家基金公司在申报科创50ETF的时候同步申报了50ETF联接基金。根据以往惯例,在ETF成立后,对应联接基金也会获批,届时广大基民也就有了投资科创板50指数的普通开放式基金。而且科创50ETF是一下投资50只股票,可以分散个股风险。

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

科创50ETF跟踪的科创50指数又是汇聚了科创板中的龙头,相当于一键打包了科创板的”顶流”优质股票。

那么科创50ETF投资前景又如何呢?

  1. 科创板是国家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对我国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经过一年快速发展,科创板已经成为科创企业的“首选上市地”。

2.科创50指数汇聚了科创板中50只市值大、流动性好的股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行业,反映了中国未来高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呈现出极强的硬科技特色和充分的板块代表性。

3.从盈利能力来看,2019年该指数成份股归属母公司利润全部为正,其中净利润超2亿公司权重高达50%,整个指数以板块中约三成的公司数量取得了近七成的利润。不过,不能否认,科创50指数当前估值不低,但成长性突出。

4.此外,按照指数调整规则,现在具有高关注度的中芯国际,寒武纪-U,正在准备登陆科创板的蚂蚁集团、京东数科未来也都有机会纳入科创50指数,这个指数未来的投资潜力巨大,说科创50ETF是今年最值得关注和期待的ETF产品一点也不夸张。

那么,产品获批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去买?怎么买?

作为备受关注的产品,科创50ETF从获批到发售估计会很快进行。毕竟,产品获批当天,上交所就宣布科创板ETF业务分配588000-588499代码段。据悉,该号段第一顺位代码588000给了华夏基金。科创板50ETF开售在即,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先收藏一下基金代码 58800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