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线上经济火啦!那新经济指数中有多少概念股?
0人浏览 2020-08-14 13:36

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旨在反映可通过”港股通”买卖,于「新经济」行业内的上市公司之表现。该指数为有兴趣投资在注重服务和科技创新公司的投资者提供参考。指数的选股范围涵盖29个细分行业,当中包括汽车、电讯服务及药品。此外,透过互联网平台作主要业务营运的消费品、消费服务以及金融业公司亦会于选股范围内。

在今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行业领军者碰到了发现、挖掘“危中之机”的机会,也催生了多种新业态。其中,新经济板块中的线上经济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那究竟线上经济是指什么呢?新经济指数中又有多少互联网巨头属于线上经济相关企业呢?今天就来简单看一看!

线上经济并不是一个有固定定义的概念,主要是指基于互联网开展业务的企业,具体可以包括互联网服务、电子商务、视频直播、在线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外卖服务等多个方面。经过仔细梳理,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中的线上经济相关企业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恒生指数公司、Wind及公开资料整理;以上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

 

目前,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中的线上经济相关成份股共8只,多数股票今年涨幅十分喜人。根据恒生指数公司数据计算,截至7月底,这8只成份股的合计权重高达26%,代表性还是不错的!

在倡导“内循环”的政策背景下,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从线下往线上的不断转变,线上经济有望成为未来拉动我国经济的重要“抓手”。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的线上经济概念股占比超过1/4,随着新经济概念的不断演变和越来越多的线上经济概念股纳入港股通标的名单,未来新经济指数中的线上经济企业有望越来越多,长期看好线上经济的朋友可以积极关注跟踪这只指数的嘉实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基金,从而分享线上经济的长期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仅作为精选资讯服务,内容来自机构研报摘要、公开权威媒体报道;版权归原作者(机构研究员、媒体记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无关;不作为对上述所涉行业及相关股票、基金的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公司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做好风险评测,选择与之相匹配风险等级的产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