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保险股集体拉升因为这个?两家险企业绩同时预增 这家净利至少增长100%
0人浏览 2020-07-07 08:32

  新冠肺炎疫情下不亏反盈,这两家险企双双业绩预增。

  

  7月6日,众安在线和永诚财险同日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众安在线发布公告称,预期今年上半年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股东合并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9453.8万元,实现不低于100%的增长。

  

  永诚财险公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利润总额1.1-1.25亿元,同比增长29%-47%,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00万元-1亿元,同比增长0-12%。

  众安、永诚双双业绩预增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保险行业线下销售、代理人线下展业均受到较大冲击,但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的众安保险却逆势增长,这是众安业绩预增的重要因素。

  2020年第一季度,众安在线保险业务收入35.0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6.21亿元增长33.7%;净利润3.2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47亿元增长122.4%。

  众安在线表示,期内众安在线致力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坚持“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总保费实现稳健增长,综合成本率亦有所改善,从而承保亏损收窄。

  另一方面,预估众安利润增长亦受投资收益拉动。2019年,投资端的拉动力便已经显现。受益于A股市场的表现,众安去年总投资收益率达到9.3%,实现18.155亿元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64%。

  中信建投此前在分析报告中指出,此次新冠肺炎传播范围较广,居民健康意识将更大范围得到提升,且投保观念发生转变,线上购买保险的认可度得到强化。预计公司的健康生态业务将因此进一步释放线上销售潜力,有效发挥出保险科技的优势,并带动公司整体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永诚财险上半年业绩变化亦离不开负债和投资端的双重拉动,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聚焦核心业务,拓展创新业务,优化传统业务,大力发展非车险业务,持续优化车险经营模式,实现规模增长和品质提升同步。

  二是,持续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差异化发展。

  三是,上半年公司投资保持稳健态势,投资能力逐步增强,投资收益水平稳中向好。

  保险股集体拉升

  股价走势上,众安在线在过去半年来呈持续上升趋势,近日更创两年新高。截至7月6日收市,众安在线每股股价55.10港元,涨16.86%,市值达810亿港元,年初至今的股价累计上涨约96%,表现亮眼。

  除了众安在线,上半年严重跑输市场的保险板块在进入7月份后,均走出了难得一见的行情。港股方面,除了众安在线,中国太平、人保集团、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再保险、中国太保等7月6日涨幅均超过10%。

  A股方面,今年截至7月6日收盘,保险指数上涨0.30%,7月1日至7月6日上涨19.61%。板块平均市盈率13.9倍,市净率2.15倍。

  7月6日,保险指数集体涨8.29%。西水股份涨10.0365%,新华保险涨10.0099%,中国人寿涨9.9879%,天茂集团涨9.8446%,中国人保涨8.8312%,中国平安涨7.9015%。

  整体来看,保险股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疫情放缓,各保险公司业绩逐步复苏,人口老龄化趋势长期利好保险业;

  二是,债券市场收益率回升和股票市场波动上升,缓解了保险资金配置资产压力,有望提升今年保险资产端投资收益水平;

  三是,市场风格切换,转向估值更低的蓝筹股,保险股此前严重跑输市场,因而受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