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世纪华通《传奇世界》捷报频传 娱美德再度败诉
0人浏览 2020-07-06 17:56

7月6日晚,世纪华通再次就《传奇世界》IP确权相关案件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盛趣游戏于近日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判决书,《传奇世界》IP再度确权成功。

 

世纪华通

 

公告披露,就韩国娱美德公司针对《龙腾传世》手游提起的相关诉讼,上海浦东法院于近日判决驳回原告娱美德及株式会社传奇IP针对盛趣游戏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认为:娱美德早在2007年就通过调解协议承认了盛趣游戏享有《传奇世界》的著作权,且未对该游戏画面的呈现手段和终端作出任何限制,应视为其认为无需作出限制;并且该和解和承认也应当涵盖随着技术发展而必然会出现的其他游戏细分市场。法院判决认定盛趣信息有权行使其关于《传奇世界》游戏的完整著作权,《龙腾传世》手游未侵害原告的改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

 

据了解,虽然众所周知娱美德近些年就世纪华通旗下《传奇世界》IP纠缠许久,在中国多处起诉《传奇世界》授权改编的游戏;但实际上一向注重保护本国本土IP权益的韩国法院早在驳回娱美德关于盛趣游戏《传奇》续约无效的案件中,同时也明确认定盛趣游戏作为中国网络游戏《传奇世界》的著作权权利人,当然拥有不受限制的对外授权改编等权利。由此可见,娱美德在中国就《传奇世界》IP“侵权指控”的屡战屡败就不足为奇了。

 

就国内而言,《传奇世界》网络游戏作为盛趣游戏的核心自研产品之一,自推出十七年来在国内屡获最受网络游戏玩家喜爱的网络游戏、最受欢迎民族网络游戏、最受欢迎原创网络游戏、最佳原创网络游戏等荣誉,所以基本上国内诉讼《传奇世界》完整著作权权利更是多次得到确认。2019年11月,娱美德公司起诉盛趣游戏《传奇世界》授权改编、并由三七互娱运营的《屠龙破晓》手游侵犯著作权诉求被法院依法全部驳回。2019年11月末,上海普陀法院的相关判决中,也明确认定娱美德与盛趣游戏的调解协议中并未涉及对《传奇世界》著作权行使方式的限制。2020年6月,上海浦东法院关于《传奇世界》手游的相关判决驳回娱美德相关诉讼请求,紧接着本次《龙腾传世》手游判决《传奇世界》再度胜诉,实质上已经证明盛趣游戏拥有不受限制的《传奇世界》完整合法著作权的事实已经在游戏界及司法界形成了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世纪华通下半年最受瞩目的自研产品《龙之谷2》将于7月9日全平台上线,这款游戏将由腾讯独家代理,邀请到人气歌手周深代言,目前预约人数已突破1500万。诉讼利好叠加新品上线,有望持续带动世纪华通业绩增长,从而在资本市场上有长远的良好表现,截止7月6日收盘,世纪华通报收16.1元/股,总市值1002.5亿元,成为A股唯一一家市值超过千亿的游戏企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