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景林资产高云程最新致客户信:一批伟大企业和优秀年轻企业家正在中国涌现 重点看好四大领域
0人浏览 2020-07-06 17:03

  伴随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改革的浪潮,中国正在成为优秀企业和资管机构成长的沃土。今年以来,中国股市表现靓丽,近期A股的连续大涨更是让人感受到了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的力量。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怎样看待中国股市投资的前景,来听听资管大拿的声音。

  券商中国记者近日从业内获得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最新写给投资人的一封信,他在信中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股市投资的中长期看法。高云程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涌现出一批属于这个时代的伟大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而居民储蓄搬家和资产配置从房地产往权益类资产转移的大趋势会带来权益市场长期稳定的资金供给。

  具体到投资方面,他重点看好四大领域:零售、社会服务领域跨界的企业、娱乐和教育线上化进程、新能源和电动车产业链,以及物流快递行业。

  同时,高云程还着重指出了当前市场面临的一些风险:“当前一部分热门的公司和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股票基金的发行相对过热,大量公司再融资和IPO,市场出现当年美股漂亮50行情的土壤。对此,我们是保持充分的警惕和清醒的。应对方法有:1、在相对便宜的港股和中概股里面寻找更多低估的公司;2、警惕龙头公司的业绩不达预期;3、流动性的拐点性变化。”

  景林资产是国内顶尖股票私募之一,“深度价值投资”成为其在业内的一张名片。高云程目前担任景林资产合伙人、总经理、基金经理,他是英国埃塞克斯大学金融与商业经济学硕士,拥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先后在中国科技证券、泰信基金、APS Asset Management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从事研究、投资管理工作。高云程的投资业绩长期在业内大幅领跑,据券商中国记者从业内了解,他管理的代表产品去年至今已经翻倍有余。

  以下为高云程致客户信全文:

  不忘初心,希望在后浪

  原本以为2020年初中美贸易协定签约是一段相对稳定期的开始,没想到我们面对的却是更加动荡的宏观环境。这个出乎意料的半年以中国首先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开始,而后演进成全球的大流行。至今,我们仍然没有恢复正常的生活,交际。也许很多习以为常的生活工作方式会被永久性的改变了。

  伴随着疫情的全球爆发,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恶劣国际环境。从经济到政治,中国也许面临着三十年来最严峻的考验。美国也面临很多问题,金融体系在疫情过程中的大幅度动荡,种族问题,贫富差距问题等等也在撕裂着原本就已经出现的裂痕。中印冲突,中国香港的问题也不停的带来各种噪音。

  作为投资者,我们发现这个世界的很多基本格局在发生变化,曾经熟悉的那个全球化合作的年代也许会成为历史。于是,我们有以下一些基本判断:1、经济的全球化进程会阶段性的出现暂停或者逆行的趋势,各国倾向于保守主义的产业链规划。2、中国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面临更困难的国际外交局面,我们要有面对局部冲突的准备。3、全球经济的增长会慢下来,全球进入低利率或者零利率时代也许不是童话。4、流动性相对宽松会是常态化,相比货币,优秀的资产更具吸引力。

  从宏观的视角看,似乎我们有一定悲观的理由。但是从微观的视角入手,我们又发现了一批值得投资的行业和企业。在和大家分享我们看好的一些机会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回顾一下中国经济和企业大致的发展历史。

  记得在改革开放的初期,那是一个短缺的年代,我们看到百业待兴,产能扩张的机会。在城市土地制度改革和城镇化进程中,我们看到了煤电油运,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拉动投资和需求的良性互动。在中国制造充分融入国际经济体之后,我们看到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美国设计加中国制造创造了苹果的奇迹。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的过去若干年,中国这个最大的内需市场培育出了阿里巴巴和腾讯这样中国的世界级互联网公司。

  从以上的大致发展脉络上,我们看到与之对应的是每一个时代都会在资产市场出现一批属于那个时代的伟大企业和优秀的企业家群体。

  回到当下,我们欣喜的发现,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是能不断的涌现出一批属于这个时代的伟大企业和优秀的年轻企业家。这些企业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利用了现在最前沿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由优秀的企业家带领一批高学历,有热情的年轻人从无到有的创业,也许只是5-10年时间,这些企业就已经成长为千亿人民币甚至千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同时,我们看到居民储蓄搬家和资产配置从房地产往权益类资产转移的大趋势,这种趋势的力量会带来权益市场长期稳定的资金供给。

  具体的,我们看到这些领域的机会:

  在全面线上化,数字化的进程中,零售,社会服务等领域出现可以跨越原先物理边界的企业。这些公司在已经构建好的便利线上支付,低价高效的物流体系的支撑下,快速的获得市场份额,减少中间渠道成本,提高效率,链接好生产者和终端消费者。

  由于相对便宜高速的移动互联网接入,娱乐和教育的线上化进程加速,疫情进一步快速的推动了渗透率的提升,娱乐和学习的习惯正在逐渐改变,付费意愿已经形成,优秀的模式和内容被证明在国际市场也是有竞争力的。

  新能源和电动车产业链中把成本做到非常有竞争力之后的需求放量是这两个产业的共同特点,产业链中的优势中国企业经过多年的进步和迭代,已经显示出明显的技术领先地位和成本优势。

  物流快递行业的竞争格局日益清晰,这是一个规模效应明显的行业,一旦价格战趋缓,利润弹性相当大。

  在看到机会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风险:当前一部分热门的公司和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股票基金的发行相对过热,大量公司再融资和IPO,市场出现当年美股漂亮50行情的土壤。对此,我们是保持充分的警惕和清醒的。应对方法有:1,在相对便宜的港股和中概股里面寻找更多低估的公司。2,警惕龙头公司的业绩不达预期。3,流动性的拐点性变化。

  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上看,中国经济的潜力在内需的持续增长和升级,在中国企业产品科技含量的增加,在更积极的改革开放带来企业家的创新。正如我们相信中国的下一代会更加优秀,我们对中国年轻企业的潜力也充满信心,这些后浪在前浪构建的商业生态上茁壮生长,中国未来的世界级企业一定会在他们中间出现。到那时,我们必须是他们的股东。

  让我们用正确的方法论和价值观,保持客观和冷静,陪着这些后浪企业家们努力吧,好企业总是会给我们超预期的惊喜。

  祝大家身体健康,少一些焦虑,多一些内在的确信。

  高云程

  2020-6-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