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媒体关注 | 越南首家自助银行启用人脸识别功能
0人浏览 2020-07-06 08:56

核心导读

近日,越南首家自助银行TPBank在无人网点LiveBank启用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以期为当地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服务。长期以来,广电运通与TPBank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一带一路”百项案例推广》。本次创新应用是双方在5年战略商务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深化生物识别技术落地、探索数字化网点转型建设、助力TPBank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以下是越南VTC News相关报道译文:


VTC News报道部分截图

自2020年7月1日起,用户使用LiveBank系统交易不再需要提供银行卡或身份证,也无需背记卡号或个人密码,只需目视摄像头,设备将在1秒内完成识人脸识别,随后进行指纹验证,完成登陆后便可执行交易。相较于Apple仅能在移动设备中存储人脸信息的Face ID技术,LiveBank可通过自身采用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任意一台VTM设备(超250台)上,从银行系统的数百万数据中将用户识别出来。客户正在录入或者验证指纹在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上,TPBank配备了具有活体检测功能的双目摄像头,以确保“人”的真实性,防止不法分子用照片或视频进行假冒。为捕获准确的面部数据,设备将通过AI技术投影并分析上万个图像点,创建面部深度图,识别面部角度、形状和眼睛位置,继而检测运动……最后将客户图像存储在系统中。

TPBank的数字银行专家表示:“我们希望做到尽可能地便利客户。客户只需要站在摄像头前,系统将自动扫描进行人脸识别。为提高准确性和提供绝对的安全性,客户还需要通过扫描指纹进行第二步验证,此操作可有效避免银行卡和密码信息的泄露。这项技术有助于TPBank最大限度地防止客户开设虚拟帐户,或使用虚假ID获取个人利益。”

每个月,LiveBank都有成千上万的新客户在此渠道开设账户和发行卡

2017年,TPBank成立越南首个VTM(视频柜员机)系统银行——LiveBank,该系统为客户提供自助存取款、转账、开设账户和实时发卡服务,无需直接接触柜台人员。LiveBank系统为实现全自动化,集成众多现代技术:应用生物识别技术、OCR手写识别技术、QR Code应用程序,配备双目摄像头等生物识别设备进行识别,交易过程将会被全程记录。除了技术上的投入,LiveBank还将继续扩张,预计在2020年底,仅成立三年的LiveBank将有300个网点遍布越南。除此之外,该系统还提供许多功能和服务,并不断更新与开发,以适应银行4.0技术的高要求。例如,LiveBank在2018年更新了指纹交易功能,即使是兄弟姐妹或双胞胎也无法伪造或复制指纹,让用户体验到新型、便捷和安全的交易服务。

TPBank旨在成为越南领先的数字银行

TPBank总经理Nguyen Hung先生表示,“TPBank在技术相关领域和数字银行业务上的投入已超过1万亿越南盾。”这种投资策略一方面带来了业务成效——每月有成千上万的新客户通过LiveBank系统开设新账户和领取银行卡。另一方面,新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与互动感受,可比肩世界现代银行服务,大大提升了用户粘性。当前,只有少数发达国家在ATM上使用此身份验证方法。专家分享说,“TPBank是越南开发此解决方案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银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