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盛趣游戏原生云游戏《热血传奇》两大新玩法曝光
0人浏览 2020-06-29 14:29

6月29日,盛趣游戏与咪咕互娱在“云游新生态 5G新未来”主题的云端发布会上,现场演示了首款原生云游戏《热血传奇》的两大新玩法,并在咪咕快游云化版二区(天府服务器)开启抢先体验。作为擎云工作室的首个项目、业内首个试水原生云游戏的经典大作,《热血传奇》云游戏的研发进展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关注。

 

 

     盛趣游戏副总裁王佩雄在致辞中表示,《热血传奇》作为一个国民级的经典IP,今年迎来了20周年庆典。5G时代给我们打开了万物互联的窗口,多屏合一的云游戏有着无限的可能,我们希望能够在云端为用户带来新鲜的体验。

 

围绕云平台技术特点 首款原生云游戏《热血传奇》现场演示两大新玩法

 

     从目前游戏行业来看,云游戏产品大多围绕端游上云,基于原生云游戏的开发的厂商较少。在王佩雄看来,原生云游戏不是简单的新设备适配、上传云端,而是充分发挥云优势的创新游戏类型。目前原生云游戏没有可以参考的案例,厂商在开发的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核心玩法、视觉设计、用户交互等复杂环节的设计,并基于云平台技术特点开展。

 

     据介绍,《热血传奇》云游戏的两大玩法基于云游戏视频流特性,实现其他玩家游戏画面在游戏内以直播形式展现,玩家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可以随时加入组队同屏互动,改变传统直播互动的模式。在技术、玩法上,《热血传奇》云游戏实现多个创新,包括游戏内实现视频流与游戏场景的深度结合、实现游戏内单维看直播到多维直播互动的创新玩法等。

 

围绕内容抢占优势 盛趣游戏加码多层次内容建设

 

     近年来得益于5G技术的普及,云游戏整个产业链呈规模化发展,即便当下云游戏整体规模较小,但从厂商布局力度、行业的支持度,都印证了其蓬勃的市场前景。伽马数据日前发布《2020年云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云游戏市场预计超过10亿,未来两年,预计每年增长率超过100%。

 

     从产业链布局来看,内容打造和平台建设成为厂商角逐的焦点。伽马数据在报告中列举盛趣游戏并指出,盛趣游戏侧重内容上的建设,优先将其所拥有的经典爆款产品云化,通过云平台在多终端实现产品重燃,如在2020年4月份已经开启了《热血传奇怀旧服》的云端测试。目前,盛趣游戏旗下《传奇世界》、《最终幻想14》等游戏已实现在云端运行,并在10Mbps网速下,实现1080P、60帧、延迟小于40毫秒的游戏体验,优于谷歌云游戏测试标准,甚至在其今年举办的发布会上,盛趣游戏还展示了4K、60帧平稳流畅运行的云游戏,“盛趣标准”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次《热血传奇》云游戏玩法的亮相,不仅是盛趣游戏原生云游戏开发的重要进程,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过去,《热血传奇》开创中国网游时代先河,如今,《热血传奇》云游戏更是开启了原生云游戏的开端。王佩雄还强调,《热血传奇》并不是原生云游戏的最终形态,它是一个开始,它会随着我们技术与实践的积累不断丰富,未来的原生云游戏将有更加多元、更为炫酷的沉浸式体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