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资者诉*ST上普终审胜诉 律师解析六大索赔热点
0人浏览 2020-06-18 10:23

近日,上海金融法院发布投资者诉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上普”,股票代码:600680/900930)示范案件二审(终审)判决结果告知书。从告知书内容可以看出,投资者二审最终胜诉,上市公司应在规定期限内对投资者履行生效文书中确定的赔偿义务。

此次,法院选取4名原告诉*ST上普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作为示范案例,现已有二审生效判决,后续其他投资者若起诉*ST上普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将参照此判决进行审理。相信后续案件进程也会逐步加快。

针对投资者参与索赔诉讼时最关注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整理,希望有所帮助。

问题一:哪类投资者可以参与维权?是否所有买过600680的投资者都能参与索赔?

答:根据法院的判决可以确定,2015年3月21日至2017年1月18日期间有买入*ST上普或*ST沪普B(600680/900930)股票,并且在2017年1月18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参与索赔。

问题二:上市公司的赔偿比例是多少?现在已经退市了,投资者全部的亏损都能拿回吗?

答:此类维权案件是针对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行为进行索赔,也就是上述可索赔期间内的损失才能参与索赔,没有具体的赔偿比例。投资者的损失系多种因素共同叠加作用而形成,要将这些与虚假陈述无关的因素所产生的影响与虚假陈述因素合理剥离,因此法院委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对此案件损失进行核定,最终赔偿金额由法院认定为准。

问题三:现在参与维权晚不晚?

答: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根据法律规定诉讼时效为三年,目前还在诉讼时效内,投资者仍可参与维权。需要关注的是,投资者诉*ST上普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时效截止至2021年3月。

问题四:现在参与维权,多久能有结果?会不会过了诉讼时效?

答: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原告人数众多,数据繁杂,一般要一年左右才能有最终结果。诉讼时效在当事人向法院提起诉讼时将中断计算,后面案件的审理时间不会计算在内。也就是说只要当事人在诉讼时效内提起诉讼即可。

问题五:上市公司退市了,即使我有生效的判决书了,最终能执行到位吗?

答:根据我们了解,*ST上普是国资控股,而且退市后公司仍存续经营,依然也是大企业,所以最终执行应该偏乐观。

问题六:投资者能否自己去起诉上市公司,而不委托律师进行维权?

答:投资者若有相关经验且时间充沛,可以自己向法院提起诉讼。若投资者对此类维权没有经验,可委托专业律师进行诉讼。同花顺维权平台、浙江方广律师事务所孔聪律师团队是专门从事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律师团队,经验丰富,可避免投资者造成其他不必要的支出。(例如:部分诉讼费损失、时间损失、差旅费支出等)

投资者索赔途经:

尚未报名的投资人,如果符合前期索赔条件,建议尽快在同花顺维权平台报名。已报名并进行委托的投资者,我们将代理委托人到法院立案,进行索赔。

维权小贴士:律师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点击关注“孔聪律师”,知晓最新维权动态。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同花顺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