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麦论解盘:时间周期段落完成 高位调整有利后市
0人浏览 2020-02-25 01:21

  周一下午5点时分析看到主要的欧洲六大指数全面大跌,我的天呀!跌幅惨重,正如我上周及周一早上【早安!股市早餐】视频里头谈到的状况一样,本周欧美股市会出现较大的下跌,应该要一口气跌破四周前的收盘,果真如此。

  英国富时100指数四周的收盘7286点下午17点06分时已经跌到7210点,跌幅达到2.63%,相当严重,但它还不是最严重的,因为跌幅超过3%以上的有欧洲斯托克5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荷兰阿姆斯特丹指数及瑞典斯德哥尔摩指数,分别跌破或准备跌破四周前收盘。这个时候谈收盘还早,晚上23点30分才收盘,结果如何?明天早上再跟大家解读。

  欧美股市如此大跌A股市场会如何?会被牵连拖累吗?会同步在跟进下跌吗?日本股市因为天皇生日休市,但复市时一样是大跌。对比香港恒生指数,17点11分写稿时已收盘,下跌487点,跌幅1.79%。在【早安!股市早餐】中,本栏采取“周线为主”解读谈到,恒生指数要跌破四周前的收盘26312点,目前距离500点以上,是一口气跌到这个点位之下呢?还是分批次下跌?下跌趋势无法阻挡,顺势就好不要想太多。

  亚洲股市还有韩国KOSPI指数,收盘2079.04点,下跌83.80点,跌幅3.87%,不仅跌破四周前收盘2119.01点,还跌破三周前的最低2082点,接续上周周K线黑K收盘特征,本周再跌,两周将所有原来反击的点位一口气跌完,这个跌势与跌幅牵连甚广,亚洲其它股市都无法倖免。

  跟A股有关联的是富时中国A50指数以港币(HKD)及美元(USD)计算的指数,分别下跌411.48点及405.06点,跌幅2.17%及2.13%,收盘18537点 及18569点。对比人民币(CNY0)计算的富时A50指数到17点21分是下跌157点,跌幅1.14%,看起来跌幅偏小。我的研究发现,通常晚上9点后会先反应欧洲股市的跌幅,然后在收盘前会进行与A股指数对比的调整,到隔天早上9点开盘会反应A股的走势状况。

  究竟对A股会有何种影响?比较A股在新冠肺炎疫情时的走势,也只有2月3日一天的重挫下跌7.72%,之后开始拔高上涨。前期A股市场的下跌变动未影响到欧美股市,它们一样可以稳如泰山的上扬。这一次倒过来,欧美股市下跌,A股市场应该可以稳妥妥的上扬,不为所动。

  本栏认为要看外资持股的动向,从持股风险的考虑,外资也许会做适度的仓位调整,难免造成A股跟着下跌,主要还是市场的操作心理情绪问题。个人观点认为,A股股民已经走过那一段悲戚,相信这一次不会受到太大牵连或连动。意大利封城究竟会有什么影响?对其它欧洲国家有哪些连动?如果是瞬间整个市场需求停顿,确实会有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对全世界的经济影响深远。

  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生产的产品所占比重偏高,当欧美国家生产停顿时,中国在前期已经做好了准备,此时将给予国内厂商带来巨大商机。原来欧美国家的生产能力就无法跟中国竞争,这些可好了,只要中国厂商早日复工生产,相信接下来全球市场将拱手让给中国,商机无限呀!谁说股市就应该跟随下跌呢?

  要怎么看周二的A股市场呢?周二87个板块涨跌幅比较,51个板块红盘作收,36个板块下跌;涨跌幅超过0.618%的板块分别是32:22,上涨明显占优。跌幅前20名有酿酒及保险,分别排第8及9名,还有第11名的房地产,13名的石油石化,17名的银行,跌幅都不小,这是为何周一会下跌的原因,也是本栏在早盘10点30分的“三点一项”及“板块动向”分析里头谈到的状况,下跌收黑,周一完全符合盘面的事实状况演变。

  通讯设备及电子元器件板块涨幅分别达到6.67%及5.04%,但它们的换手率分别达到6.89%,如此高比率的换手让我捏把冷汗,它说明市场倒仓换手的频率太高太快,这是绝对危险的信号。另外三个板块分别是软件服务、IT设备及互联网板块,换手率分别达到6.80%、6.54%、6.00%,如此高频率高周转高换手,接下来还要如何再滚动换手呢?

  电子设备、玻璃制造、仪器仪表、新材料及农林板块换手率超过5%,达到4%的板块有塑料、航天国防、汽车配件及通信服务,如此居高不下的高周转率让我非常触目惊心。创业板市场换手率竟然达到5.6%,创下历史之第二高。上一次历史最高落在2019年3月12日换手率5.67%,之后陷入高位横向后开始一波急速缩量修整,这一次是否也如此呢?

  市场习惯看成交金额,本栏的研究认为成交手数在高低位周期更重要于金额。金额高低可以论证市场还有多少资金投入,可以检测市场可承受的资金高度,只要筹码有效锁定后造就价格持续拔高,场外增量资金源源不断投入,价格可以一而再的上涨。有人愿意追高买进,价格上涨不存在高位问题,最后关键在资金投入产生的效率,一但效率低无法创造效益,资金自然不再投入,这才是导致下跌的主因。

  如何才会出现资金使用高度确认呢?创业板市场如此高企显示资金投入风险提高,对比上证50有关大盘权值权重股的演变,显然大盘股都有明显偏弱下跌的特征,创业板会因为主板的弱化下跌而被拖下来吗?同时因为涨高了获利了结卖压大增,加上欧美股市不利消息面,谢谢周二盘面卖压会大增。涨高了就会跌,正如本栏前面周期谈到的风险,还是要多些停看听,以免失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