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信银行新年领2020万大额罚单
0人浏览 2020-02-25 01:21

  近日, 中信银行被北京银保监局罚款2020万元。据了解,这是中信银行2020年收到的第一张巨额罚单,也是北京银保监局开出的第10张罚单。罚单显示,中信银行被罚款2020万元,而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月20日。中信银行这张罚单跟“2020”存在紧密的关联。而在2019年,中信银行也因十三项违规而被处罚2224万元。

  根据北京银保监局2月21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本次违规被罚,共有“19宗罪”。其中,13项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房地产业务,还有多项与消费贷有关。

  具体来看,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受托支付不符合监管规定;信托消费贷款业务开展不审慎;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股权投资;

  信贷资金被挪用流入房地产开发公司;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非真实转让不良信贷资产;未对融资人交易材料合理性进行必要的审查,资金被用于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

  违规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性质融资;签署抽屉协议互投涉房信贷资产腾挪信贷规模;卖出回购信贷资产收益权,实现信贷规模阶段性出表;理财资金违规投向未上市房地产企业股权;理财资金被挪用于支付土地出让价款;违规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并购贷款真实性审核不足,借款人变相用于置换项目公司缴纳的土地出让价款;

  协助合作机构签署抽屉协议,规避相关监管规定;理财资金实际用于置换项目前期股东支付的土地出让金;违规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融资;违规向四证不全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

  事实上,2017年12月22日,原银监会印发的《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银监发〔2017〕55号)第六条则规定:“信托公司在银信类业务中,应履行勤勉尽责的受托责任,加强尽职调查,确保信托目的合法合规”。

  同时,不得接受委托方银行直接或间接提供的担保,不得与委托方银行签订抽屉协议,不得为委托方银行规避监管规定或第三方机构违法违规提供通道服务。但中信银行却这样做了。

  而在2019年8月,中信银行也收到了多张罚单,合计被罚没约35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张巨额罚单由银保监会“亲自”开出。因13项违规,中信银行被银保监会没收违法所得33.6677万元,罚款2190万元,合计罚没2223.6677万元。

  同年8月3日,黑龙江保监局连续下发19张罚单,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因“个人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违规核保”,被重罚400万元。同时,多位相关责任人分别被处罚。

  除了银行本身被罚,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一员工则因违规为关系人所在企业审核审批大量信贷业务、贷款资金回流挪用、贷前未发现虚假凭证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而在2018年12月7日,中信银行也曾被罚2280万元。根据罚单信息,该行存在的违法行主要包括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自有资金融资违规缴纳土地款;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本行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