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融资融券指标——“趋势判断”利器
0人浏览 2020-02-11 15:35

A股是一个充斥着散户的证券市场,因而它的投机属性浑然天成。

截至2017年12月22日,投资者数量为13375.88万户。其中自然人投资者(个人投资者)有13339.86万户,占比高达99.73%。

所以,散户是A股中最不容小觑的群体,只不过因其“散”的本质,终归逃不掉被“割”的命运。

回归正题,什么是“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交易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合格的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包括券商对投资者的融资、融券和金融机构对券商的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的准入门槛目前是50万左右的资产。因而我们一般认为具备融资融券能力的投资者,其投资影响力>普通散户。

 

为了方便理解,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分类。

融资余额→“看多力量”,融券余额→“看空力量”。

所以,融资余额-融券余额=多空力量对比。

如果两融差额越大,则大盘越偏向多头;如果两融差额越小,则大盘越偏向空头。

而为了更好地反映融资融券与个股流通盘的关系,正式的融资融券指标公式是:

 

该数值越高,说明股票价格越趋向于买方市场;反之,则趋向卖方市场。若该值趋近近期新高,而股价不处于新高位置,则股票后期有继续向上突破的可能。

指标入口:日K指标栏→融资融券。

最后更新一个案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启发。

 

小编在这里强烈推荐同花顺MAC版,Mac系统唯一支持多券商交易的炒股软件!长年霸占APP Store财务榜首。

进入APP Store 搜索“同花顺”即可下载,或者进入同花顺官网,链接见下:

http://download.10jqka.com.cn/free/mac/

同花顺MAC版优势:

全市场行情:沪深A/B、基金、港美英股、外汇、期权、商品各市场行情;

极速行情:毫秒级行情推送,极速盘口、成交明细监控

操盘页面定制:自定义页面、组件定制化、全市场热力图,多行情组合;

Python指标编辑器:将Python语言的优势与指标编写融合;

交易融合:交易定制化,将交易与看盘融合,更好的服务投资者;

AI融合:智能选股,形态洞察,智能投顾助理;

原生体验:完美适配苹果原生系统,给用户最好的软件体验;

盘口个性推荐:表头项制定,widget组件定制,盘口个性化组件推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