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健盛集团
0人浏览 2020-01-04 09:21

  越南扩产优化产能

  为实现“三高一低”,公司计划优化产能:未来三年投资5亿元在越南清化工厂新增袜机2000台、在越南兴安工厂新增无缝织机330台,建立生产“大数据”库和计划排产系统,自动实现最优订单分配方案。

  越南袜机及无缝织机的投资扩产为公司提供确定的产能增量、收入及盈利增长。棉袜业务方面,由于公司计划未来三年越南新增袜机2000台,预计2019-2022年袜机台数复合增速11%,对应2019-2021年棉袜产能分别为3.1亿、3.5亿、3.9亿双,考虑年均效率提升2%,对应棉袜收入分别同增12%、12%、12%至11.4亿、12.7亿、14.2亿元;无缝内衣方面,公司计划未来三年越南新增无缝织机330台,预计无缝织机台数复合增速约30%,对应2019-2021年无缝内衣产能分别为3000、3723、4808万件,对应无缝内衣收入分别同增24%、31%、29%至6.8亿、8.8亿、11.4亿元。

  从利润端来看,随着越南产区收入及无缝内衣业务占比的提升,预计公司净利率水平将逐年提升。由于越南相对国内在劳动力成本、税收方面具备优势,而无缝内衣业务整体毛利率较高,故随着这两部分收入占比的提升,公司未来净利率水平有望稳健提升,预计2019-2021年净利率分别为14.5%、14.8%、15.1%。

  (东吴证券 马莉)

  海天味业(603288)

  对外投资燕庄

  公司公布对外投资公告,根据经营发展需要,海天味业拟以16,917.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取得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公司67%的股权。

  燕庄芝麻油具备优势,但利润率波动较大。合肥燕庄经营范围是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分装、加工、销售;农产品采购、销售;芝麻酱分装、加工、销售;芝麻饼(粕)的采购、加工、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燕庄作为头道初榨芝麻油的引领者以及冷榨芝麻烹饪油的创始者,在芝麻油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2012-2017年入选“中国芝麻油加工企业十强”。并且燕庄种植基地肥东有“中国芝麻油之乡”的美称,在原材料供应以及加工工序上,燕庄具备优势。近三年,燕庄营收规模在4亿元以上,净利润率2017年、2018年、2019前三季度分别为0.62%、5.98%、-11.98%,波动较大。我们判断燕庄利润的波动与公司规模较小,以及广告费用投放有关。根据公司官网显示,燕庄与地方卫视以及央视等平台合作,着力于公司品牌形象的推广。

  并购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强公司的仓储配送能力。燕庄位于安徽合肥,与镇江丹和以及海天江苏蚝油工厂距离较近,均位于江浙沪物流发达地区,满足公司向北部地区运输产品的需求,有利于摊低公司运输及仓储费用。

  (东北证券 李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