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广电运通联合东呈国际发布全国首个全场景智能酒店产品1.0!
0人浏览 2019-12-23 15:14
核心导读

日前,广电运通与东呈国际集团在广西桂林铂顿智汇酒店举行全国首个全场景智能酒店产品1.0发布会,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桂林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桂林市社保局副局长刘宇宏、东呈国际集团副总裁许昊等出席发布会。本次产品发布,意味着广电运通将以酒店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智能技术创新、深耕场景落地,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文旅领域的应用。

全场景智能酒店产品1.0正式发布

桂林铂顿智汇酒店作为该产品的首个样本,通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将酒店PMS、智能前台、智能客房、商品零售、物品存放、机器人吧台等关键环节节点要素打通,实现了物联控制、智能交易、智能服务三位一体。同时,酒店通过aiCore 大数据平台对客户消费行为进行分析,并接入区块链私链积分应用,为客群提供定制化服务和权益增值服务,让科技与服务结合,为未来酒店打造“新服务”“新商业模式”奠定了技术基础。

一站式自助智能化前台

在全场景智能酒店,没有传统意义的前台,智能前台集预定、入住、退房、移动支付、多种有效证件读取,指静脉注册、人脸比对(含活体检测)信息登记等功能于一体,让旅客不需要排队,24小时高效办理自助入住、续房、换房及离店手续。客人入住由工作人员引导在智能前台以指静脉进行办理,通过人脸比对,不到一分钟时间完成,退房只需5秒。前台服务人员专注为客人答疑解惑,减少客人等待的焦虑。同时,技术官可从智能前台屏幕上实时监控客房设备运行状况,一站式解决住客通过语音传达的所需所想。

一指化(指静脉)入住、记账系统
“一指”通行全酒店,客人不需要担心房卡漏带、遗失等问题,广电运通将自主研发的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与酒店门锁、消费记账、物品存储等各个场景联通,整个酒店实现无卡化。

全智能语音控制客房

在铂顿智汇酒店客房,声音控制一切智能终端。客房内的一台魔镜将所有智能终端集成到一起,控制房间的声、光、电,并与智能前台进行联动。客人成功办理入住走向客房,空调就自动调至适宜温度开始迎接客人。客人进入房门,欢迎词响起,灯光自动打开,窗帘自动拉开,音乐、投影仪自动打开,让客人感受家的温暖。入住期间,酒店的照明、温度、窗帘、无线网络、影音中心屏幕等,只需开口无需动手,声音控制所有设备,你的声音就是按键,就是遥控器。

智能调酒机器人
如果你想与友人喝一杯鸡尾酒,还可以找智能调酒机器人。来到酒店大堂,通过微信扫描吧台平板电脑二维码,31种酒水随意选购,机器人可在1分钟内为你调出喜爱的鸡尾酒。未来,各种口味的咖啡也同样可以提供客人选择。
智能储存柜
在旅游城市,行李寄存往往令游客头疼。在全场景智能酒店,智能存储柜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大堂的角落,不需客服人员,凡入住酒店的客人,只要通过注册的“一指”,就能在行李柜上为你打开一扇柜门。当然,服务有时限,就如快递柜,超过寄存时限需要少额付费。
区块链私链积分系统
铂顿智汇酒店引入了广电运通区块链技术。通过区块链高可用性、高扩展性、高容灾性,依赖链上的智能合约,打破住客的信任隔阂,低成本建立起交易双方的信任纽带,为用户与商户之间的数据流通提供自动化信任保障。客人在铂顿智汇酒店办理入住起获得的积分可在酒店所有消费场景间进行互换互兑。未来,通过区块链技术,可在东呈国际集团所有商业体以及与酒店相关的商业体实现互换互兑,甚至打通其他商用积分应用。

智能化给酒店带来了哪些变化?

降本增效:降低人房比和人工成本率

自10月1日试营业以来,铂顿智汇酒店与传统同档次酒店对比,大堂公共区域(餐厅区、酒吧区、前台)服务人员从12名减少至6名;智能客房减少了客房领班及客房经理等多个岗位;酒店吧服务人员减少2名;同档次传统酒店间夜成本费用在18元,铂顿智汇酒店间夜成本费用控制在15元;通过智能控制系统,酒店能耗降低10%。传统中高档酒店人房比在0.25,铂顿智汇酒店目前人房比约0.18,逐步有望达0.15以下。酒店降本增效发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拓宽营收:摆脱单一客房营收形态
铂顿智汇酒店充分利用好每一寸空间,通过跨界引入智能化交易业务、边际增值服务、社交服务等,实现空间全利用,拓宽酒店营收渠道。目前,酒店营收渠道多达到6种,如智能吧台、新零售、游戏空间、寄存空间等。同时,酒店融合了企业级aiCore核心大数据平台、区块链积分应用等最先进技术元素,未来对酒店“加盟战略”提供新一代技术支撑,在酒店集团会员变现、差异化单店短周期价格管理智能化、收益管理模型等带来可以想象的边际效益。
全新形象:智能化带来的形象变化、用户体验
酒店通过创新深度植入智能化应用,让科技更好服务于人,有效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在最新的携程网点评中,铂顿智汇酒店获得住客4.9高分评价,充分显示智能酒店的魅力。未来,广电运通将助力东呈国际打造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平台,以酒店为主体,让游客在旅游目的地提供所有便利,为酒店行业品牌构建输出全新的形象和标杆。
商业互联:可联通与酒店所有的商业生态   
以酒店为综合商业体,打通周边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与酒店相关的商业接入,形成商业新生态。
未来酒店已来,在万物智联的世界,广电运通正围绕核心AI技术能力,连接多样物联设备,以软硬结合的方式实现价值闭环,持续构建AIoT生态,通过生物特征识别通用技术、行业区块链应用技术、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和算法构建、行业大数据应用等前沿技术推动酒店服务业转型升级,形成更富活力和效率的住宿行业新生态。
当天,广西国旅、中国电信、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深圳市锐吉科技、科曼利(广东)电气等近百家企业参加发布会。广电运通分别与东呈国际集团、广西鼎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奥普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瑞旅慧游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全面推广全场景智能酒店应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