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京东AI捷报频传 连续斩获多项人工智能重磅大奖
0人浏览 2019-12-18 14:39

12月17日,在2019·爱分析中国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京东人工智能上榜“2019·爱分析中国人工智能科技服务商50强”榜单,排名第5位。爱分析是国内专注于创新企业研究和评价的互联网投研平台,此次所发布榜单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和评选,结合爱分析在人工智能领域三年多的研究和调研积累推出。入选企业以通用层和应用层的人工智能科技服务商为主,涵盖人工智能众多行业应用领域。

而在此前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0智能未来大会上,业界重磅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年度评选揭晓,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与AI总裁、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周伯文获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突破人物TOP10,京东NeuHub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获2019中国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产品TOP10,京东集团获2019中国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展现了京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劲实力。

 

京东人工智能上榜“2019·爱分析中国人工智能科技服务商50强”榜单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届JDD大会上,京东集团正式对外发布完整的技术布局,正式宣告全面向技术转型,同时明确京东集团定位“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云与AI事业部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将在周伯文博士的带领下聚焦战略、技术、产品、创新、场景化顶层设计和商业落地,将京东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相融合,致力于实现学术前沿化、技术商业化的目标。推动京东从一体化走向一体化开放,加速京东向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转型之路,为用户、合作伙伴及社会创造更大价值,释放京东技术真正的产业和社会价值。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与AI总裁、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周伯文博士获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突破人物TOP10

周伯文博士,IEEE Fellow,曾任IBM Research纽约总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院负责人,IBM Watson集团首席科学家,IBM杰出工程师,拥有二十多年的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管理经验。周伯文博士不仅是拥有突出技术能力和影响力的杰出科学家,也是围绕京东内部和外部客户业务场景进行技术落地的成功实践者。在前不久的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周伯文博士宣布京东人工智能面向2020年进行全新战略升级,聚焦于一个平台,两大赛道:以京东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NeuHub为核心载体,持续建设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以及在智能交互RPA和视频物联网两大赛道聚焦发力,并基于此发布了一系列企业级AI产品及解决方案。

NeuHub是京东集团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基于京东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和京东丰富的场景数据,结合生态合作伙伴,面向零售,物流,金融,城市,医疗等行业场景提供AI 技术能力和创新应用。NeuHub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成为面向零售及零售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人工智能平台。

一方面吸引优秀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合作伙伴,通过AI 平台汇聚行业优秀的人工智能应用,结合NeuHub 能力形成落地集成创新应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趋势。另一方面面向优秀的AI 从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整合各行各业丰富的AI 能力和AI 工具,结合NeuHub优势AI 能力,通过AI 开发平台打造面向产业智能化的人工智能开放共赢、集成创新的生态,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

8月29日,科技部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宣布依托京东集团建设国家新一代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领衔智能供应链国家战略发展。京东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与供应链系统,通过创新创业、全产业链合作,打造智能供应链产业生态,构建多方参与的中国智能供应链开放平台,领衔推进国家层面的智能供应链战略发展和产业升级。

京东NeuHub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从基础资源、能力支撑、应用生态三个层面进行平台架构设计,形成“三三三”总体框架和任务,即夯实三大基础资源,创造智能供应链的运行条件;集成三大核心能力,以完全开放的机制支持智能供应链的应用开发;联合生态,以价值共创机制赋能三大应用场景,促进智能供应链的生态繁荣。

京东将继续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入发展,全面落实“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战略,京东云与AI事业部将在周伯文博士的带领下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能力和资产,以京东云、京东物联(IoT)的云+端的结合方式,利用5G技术,为京东集团零售、物流、金融等场景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并将积累的经验与成果向外部企业伙伴赋能输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