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均胜电子:延锋百利得拆分 双方盈利能力可维持
0人浏览 2019-12-10 07:21

  均胜电子拟通过子公司宁波均胜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和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购买延锋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的部分资产,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存货等,交易总金额约为5.12亿元。

  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组成的宁波均享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宁波均好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拟合计出资7,500万元人民币对均胜群英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均享投资和均好管理将合计持有均胜群英约4.2%股权。

  一、双方盈利能力可维持

  延锋百利得为均胜子公司KSS与延锋的合资公司,KSS和延锋分别持有其49.9%和50.1%股权。此次交易总金额约为5.12亿元,其中直接购买的金额约为2.40亿元,拟通过上交所购买的金额约为2.72亿元。此次交易过后,据双方测算,均胜购买的资产部分对应的业务预计2020年销售收入约为25亿元人民币(延锋购买部分约对应23亿元),双方净利润(盈利水平)基本保持稳定。

  二、高管增资QUIN,实为股权激励

  此次增资金额均为QUIN的中高层的自筹资金,且均胜已约定在未来期间依据功能件事业部的业绩实现情况和管理团队的履职表现等因素定价购回该部分股权。此举有利于公司功能件事业部管理团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有望推动业绩稳步增长。

  三、深度拓展汽车电子业务

  公司以JSS为基,深度拓展汽车电子业务,2019年上半年共获173亿元全生命周期订单:1、智能车联:共新增42亿元订单。订单落地方面,为上汽、一汽大众MQB和MEB平台配套的车载信息系统将于2019年下半年陆续量产。2、E-mobility:主要产品为BMS、OBC等,上半年共新增131亿元订单。BMS客户主要为大众、奔驰、宝马、日产、福特等,OBC主要配套客户为沃尔沃、法拉利等。

  四、投资建议

  公司并表高田,着力整合汽车安全业务,利润率有望逐步改善;以JSS为基拓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智能驾驶领域,有望夺取车载智能时代竞争高地。预计19-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1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1.0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均胜安全整合、车联网及汽车电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