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余震未完,今天又是大跌!这家公司实控人出事后,股价跌掉83%,业绩也一落千丈
0人浏览 2019-11-27 21:41


派生科技的实控人唐军被审查起诉,其三季报业绩也一落千丈,公司可谓前途难料。

派生科技实控人被检察院审查起诉

11月26日,派生科技发布公告称,通过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军(从未在公司担任职务)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一案,已由东莞市公安局于2019年11月25日移送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公告中指出上述案件为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管理运作不存在重大影响。

公告中还提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唐军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976,8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及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5,976,516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9.99%,占公司总股本1.54%。

实控人出事的余震未完,截止收盘,派生科技跌7.35%。


团贷网爆雷牵扯派生科技

据团贷网官网资料显示,团贷网联合创始人张林是上市公司派生科技董事长,另一创始人唐军2011年创立的派生集团及2017年创立的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一季报中,派生集团及小黄狗均位于十大股东之列,2019年中报中,唐军新进前十大股东之列,派生集团及小黄狗退出十大股东之列。

在团贷网等负面事件的影响下,派生科技的业绩和股价都遭“连累”。

2019年10月30日,派生科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1-9月,派生科技实现营收11.59亿元,同比下降5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亿元,同比下降165.64%。截至7-9月,派生科技实现营收3.19亿元,同比下降5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9.55万元,同比下降348.60%。


派生科技当初在团贷网事件发生后,复牌之后连续9个一字跌停,到现在股价还未恢复,从出事至今,股价跌幅为83%。

年内19家上市公司实控人或董事长出事

据证券时报•不完全统计,A股今年已有19位实控人或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是刑拘。实控人出事后引发了二级市场的股价巨震。

暴风集团在冯鑫出事后,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公司还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派生科技、*ST鹏起和*ST中科公告掌门人被捕后公司股价至今已腰斩,股民损失惨重。

在今年爆出董事长或实控人出事涉及的19家上市公司来看,大部分公司业绩较差。2018年年报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增长的个股仅有风语筑、新城控股和葵花药业三家。

派生科技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团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调查,此前收购的子公司远见精密业绩爆雷,三季报业绩也一落千丈,再加上勾稽关系异常的财务数据,处于多事之秋的派生科技前途难料……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