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并购重组因素值得重视!
0人浏览 2019-11-11 18:31

1、并购重组因素

 

创业板再融资条件三维度放宽,助力资产优化重组。定增锁定期缩短一半后,基于产业逻辑的并购重组有望回暖。上一轮再融资及重组政策宽松周期在2014-2016年,产生了中小创成长大行情。这次虽然难以复制,但可能会结构性的驱动出一些牛股。再融资资金分流对市场短期构成利空,基于产业逻辑的并购重组会逐渐回暖,这有助于后续并购重组题材性的炒作,并可能再度成为财报真空期的一个风格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泛股权类的预期差相对大些,近期走出强趋势的科斯伍德(此前分析过)属于并购重组,通过太极云系统来看,其走势比较典型,并得到了季度业绩连增的加持。但它目前是第2波,切忌盲目追涨。得利斯国资入主,也2连板,今天是波动率外包突破模式。预计接下来的市场情绪龙头应该有并购重组及泛股权因素。

 

2、等待情绪进入下限区间

image.png 

市场情绪方面,市场广度跌破了9月26日的低位水平,表明它将测试中长期低位下限区间。虽然今天市场下跌广度创出7月8日以来的次高水平,但并未出现跌停潮的恐慌情绪,后续若出现恐慌情绪,则这波下跌的市场情绪可能确立阶段性冰点。涨停溢价水平靠近零轴,短期跌破零轴后可能会有反抽。

 

CPI高企制约货币宽松节奏,类滞胀预期可能会抑制中期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幅度或空间。在财报真空期,业绩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减弱,近期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变动是主导市场的主要因素。流动性改善预期降低决定了缺乏增量,而风险偏好主要看破发规模和市场情绪是否再度进入低位区间。

边惠宗

 

证券市场红周刊首席理财主任,擅长技术分析和系统化交易,大资金实操经验丰富,A股投资经验近20年。操盘手特战培训导师,曾培训上千人投资交易学员,畅销书《操盘心髓》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